镇江市疾控中心举行第33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08日 11:12:50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7日上午,市疾控联合京口区疾控举办卫生宣传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407155743.jpg

  上午9点,在江滨新村广场,医护人员免费为市民进行血糖检查,提供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 市疾控中心健康促进科科长柳艳介绍,去年我市组织开展了居民健康素养调查,调查结果显示, 我市慢性病防治素养、传染病防治素养和基本医疗素养相比2019年都有不同程度提升。

  “新冠疫情防控期间,市民传染病防护的意识和能力普遍提高,将近50%的市民掌握了咳嗽打喷嚏正确的处理方法。76.4%的市民对开窗通风的理解正确。90%的市民对烈性传染病持正确态度,61.1%的市民能正确掌握流感的预防知识。在这些方面均较往年有了明显提高。”

微信图片_20210407155752.jpg

  柳艳说,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传染病的‘法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地、各部门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特别是出门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合适的社交距离、推广分餐公筷等更科学、更健康的生活习惯方式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也为抗击新冠疫情,取得重大胜利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我们在此也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将这些好习惯好做法坚持下去,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健康水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