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清明踏青 遇见最美人间四月天

2021年04月04日 17:18: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小长假第二天,春光明媚,常州市各大公园也迎来了一波客流小高峰。人们携家带口游园踏青,领略春色满园关不住的美丽景致。

  今天(4月4日)上午,一波接一波的游客涌入青枫公园踏青赏花。在春光的邀请下,公园樱花林里的绯红晚樱 花开正当时,粉色的花朵缀满枝头,伴着十里春风轻轻摇曳,极具甜蜜温柔气息。繁花美景吸引游客打卡拍照,定格绚烂一瞬。泛舟湖面,纵览春色;草坪休闲,拥抱暖阳。公园大草坪区域人气旺盛,欢声笑语萦绕其间。人们在这里放风筝,做游戏,度过一个难忘的假期。

  正在举办第十二届常州市牡丹花展的东坡公园,同样成为假期人们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本次花展共展出9大色系、12种花型、70多个品种,5000多株牡丹。受前期气温较往年偏高的影响,目前,园内早花品种牡丹已盛极而谢,晚花品种正值花期。摄影爱好者纷纷将镜头对准稀有的黑牡丹、绿牡丹,踊跃参加与花展同步举办的牡丹花摄影大赛。

  人间四月芳菲天。眼下,石楠、琼花、木绣球、棣棠等也都正值花期,妆点龙城春日美景。只要留心发现,也许不经意间就能邂逅满心欢喜。

  游园过程中,攀折花枝、踩踏草坪、乱扔垃圾等不文明现象显著减少,文明游园日渐成为游客的共识和自觉行动。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常州台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