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人员、体育冠军、退役空飞……这所学校的家长思政讲师团卧虎藏龙

2020年10月13日 17:17: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第71个建队日到来之际,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举行“学先锋,做好孩子——游小家长思政讲师团成立暨‘红领巾广场’启用仪式”。

  前体育世界冠军、抗疫一线人员、前空军飞行员等各行各业50多名家长,组成第一期“讲师天团”,为孩子们带来丰富多彩的思政课。

  在仪式上,游府西街小学为每一位思政讲师团的讲师颁发聘书,仪式后思政团讲师代表,学生代表,思政团的成员们,分别走进阶梯教室,红领巾广场,各班教室进行宣讲。

  在三(1)班,家长于津津正在以“家国”为题,讲述新冠疫情防控小故事。于津津是南京市秦淮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二科科长,自今年1月20日接报南京第一例疑似新冠病例以来,一直忙于工作,今天特意挤出一个多小时空闲赶来学校给孩子们上课。

  “有国才有家,有许许多多卫生防疫人员的努力,我们才能在教室里安心学习。” 于津津说,“希望通过讲座让孩子们学到一些疫情防控小知识,同时通过疫情防控故事,激发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顾小吉是一位退役空军飞行员,曾在空军服役15年,他以“我爱祖国的蓝天”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空军飞行员的心路历程和所见证的中国空军发展。

  顾小吉说:“希望透过这堂课,能够让三(3)班的小朋友们从小树立保卫祖国的梦想,学习飞行员不畏强敌、勇于作战、为国奋斗的精神。”

  杨阳是中国著名羽毛球运动员,曾获得四项世界大赛冠军满贯的成绩,他以“体育精神”为题,向四(6)班的孩子们讲述中国羽毛球发展的历程,讲述运动员们拼搏奋进、为国争光的精神。

  短短20分钟的思政课,杨阳觉得还不过瘾,“下次有机会,我要给孩子们专门讲讲咱们江苏羽毛球队的故事。”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一直全力关注少年儿童的思想政治工作,先后成立了党员思政讲师团、教师思政讲师团,如今又成立家长思政讲师团,定期邀请各行各业的学生家长参与学校的思政教育,讲述孩子们身边的先进事迹;同时启用“红领巾广场”,邀请学生代表讲述红色经典故事,宣传先锋事迹。学校力求构建全方位的思政教育网络,让学生耳濡目染、无声浸润。

  “小话筒传递大声音,小故事表达我中心,希望通过全方位的思政教育,把我们的红色基因,把我们的民族精神代代传承下去。”游府西街小学副校长郭莉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徐授科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