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波美照告别假期!无锡这两处宝藏拍摄地,512G内存不够拍!

2020年10月08日 10:51:02 | 来源:情调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上醒来第一件事,突然发现假期余额已不足,内心是否略有些惆怅?假期最后一天,小编带你get一招,假期后既能保住钱包,还能在朋友圈刷波美照的好方法。无锡这两处出片率100%的宝藏地,好看好逛又好拍,赶紧带上512G内存的手机走起。

  01秋日里的慢时光之旅

  推荐地:棉仓

  地址:湖滨路运河外滩3号楼

  营业时间:07:0022:00

  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让都市人备感疲累,小长假在即,不如为生活做个减法,来一段返璞归真的慢时光之旅。在运河外滩,就有这样一家集合店,一站搞定吃喝玩乐,还能狂出INS风美照,它就是棉仓。

  和赞誉无数的常州棉仓一样,无锡棉仓同样选址在老厂房内,独立的一千平方米空间,在日本设计师的巧手下,极简又兼具艺术与设计感,咖啡、烘焙、餐食、亲子、服装……这些时髦标签更是一个都没落下。

  通透明亮的店堂、食欲感满满的面包、氤氲的咖啡香气……很多人踏入棉仓的第一步,都是被这样一种令人愉悦的氛围所吸引。除了视觉上的舒适,这家宝藏店铺在品质上的用心,更是到了极致的程度。老建筑赋予了棉仓悠长的文化底蕴,棉仓则回报以尊重,店内立柱包上钢板后再做修饰,屋顶的木结构被完整保留,又花大力气做了漏水防水的整修,老建筑以一种集聚生活与美学的方式焕然一新。

  以服装起家的棉仓,创始于2003年,风格自然舒适、简约时尚,在面料的把控上更是一丝不苟,小到一根棉线,都选用日本高士线。成衣却以亲民的价格出售着,难怪有忠粉称之为“升级版优衣库”。

  在名为初饭的餐食区,你可以享受到坚持无味精、无添加的自然本味,所有餐食均是当日新鲜现做,以优质食材和烹饪手法保留食物的原汁原味。

  品质的惊喜还藏在棉仓每一个你不经意的细节里,比如必打卡的红色小熊是艺术家张占占和棉仓的合作款;在亲子区,阅读变成一件自然而然的事;而你喝水的水杯可能是老板亲自从国外背回来的,店内看似朴素的一张椅子,是价值2500元的丹麦进口家具品牌HAY……

  更拉好感的是棉仓07:00的营业初始时间,待到秋风乍起,一盏温暖灯光、一杯新鲜咖啡、一份走心早餐唤醒的清晨,又该是怎样的一份美好!

  02百年建筑里的小白房

  推荐地:Mose Time

  地址:蓉运壹号17101

  营业时间:09:0018:00 

  位于古运河旁的蓉运壹号文创园,原址为清末民初的惠元面粉厂,园区以20世纪30年代的民国建筑为主,极富年代感的百年红色建筑,在设计师们的改造下重焕新生,近年来INS风咖啡馆的扎堆入驻,也让这个腔调十足的文艺园区,成为城中时髦精们最喜欢的拍摄打卡地之一。

  园内独立咖啡馆众多,小编只想推荐最“白”的这一家——Mose Time。这是一家咖啡馆,也是一家拍摄基地,提供有偿的商业拍摄,称其最“白”,是因为它是一栋带落地玻璃窗和院子的小白房,内部空间也以白色为主色调。

  小编到访时,网剧《程序员那么可爱》剧组刚从这里撤场,店内略有些凌乱,店主正忙着收拾。推开白色的玻璃门,随意摆放的装饰、焕然清新的一草一木,在秋日光影的映衬下,就是另一个静谧的小世界。

  不大的空间内,店主还设计了镂空的旋转木楼梯,并隔出一间卧室专供拍摄用。假日午后,在这个纯白空间小憩片刻,拍几张美景,再点上一杯应季的桂花红豆牛乳拿铁,给自己的生活多一点留白。

  如果觉得这家小店满足不了你假期制霸朋友圈的梦想,那么不如在园区好好逛一逛,穿过纵横相间的石砖小道,眼前是爬满藤蔓的红砖墙,以及随处可见色彩亮丽的文艺墙,恬静的让你每个毛孔都舒爽无比,无论站着、坐着、远景还是特写,怎么拍都好看。

  有时候

  正是那些“无用”的小事

  和“荒废”掉的时光

  让生活变得更有味

  假期最后一天

  你想和谁一起“荒废”?

   (来源:情调无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