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将进入盛花期 南京情侣园万朵向日葵盛开

2020年09月20日 17:03: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在钟山脚下、玄武湖畔的情侣园,虽无高山无密林无阔水,却有山容有湖光有塔影。这里草色连山、秋水接天、季季景丽、月月花艳。 时至九月,情侣园花卉大道又有了新主角,向阳而生的向日葵闪亮登场。

  走进情侣园花卉大道入口处,金黄色的向日葵花海映入眼帘,一片片花田间点缀着绚丽多彩的波斯菊与醉蝶花。据悉,情侣园葵花展以富阳、文森特为主打品种,有橙黄、金黄、酸橙、深橘、绿心五种颜色。

  几万株的向日葵分布于花卉大道及情侣园教堂门前,种植面积近5000平方米,国庆期间将进入盛花期。

  向日葵从发芽到花盘盛开之前这一段时间,是向日的,其叶子和花盘在白天追随太阳从东转向西,不过并非即时的跟随,植物学家测量过,其花盘的指向落后太阳大约12度,即48分钟。太阳下山后,向日葵的花盘又慢慢往回摆,在大约凌晨3点时,又朝向东方,等待太阳升起。

  向日葵的花语是信念、光辉、高傲、忠诚、爱慕,寓意是沉默的爱,代表着勇敢地去追求自己想要的幸福。向日葵的花姿虽然没有玫瑰那么浪漫,没有百合那么纯净,但阳光、明亮,爱得坦坦荡荡,爱得不离不弃,有着属于自己的独特魅力,而且绽放的不仅是爱情,还有对梦想、对生活的热爱。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