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高速交警、轨交护卫队

2020年08月13日 19:35: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温天气下,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顶着烈日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社会生活的正常运转,做百姓的“坚强后盾”。

【高速交警:做好防疫“守门人” 为出行保驾护航】

  这两天,淮安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35℃左右,作为淮安高速交警一大队的一名民警,肖修全每天都要在高速站口,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车辆进行逐一检查。京沪高速的车流量巨大,交警们不能有一丝懈怠。烈日下,大家一站就是好几个小时,衣服反复被汗水浸透,口罩也是换了一个又一个。一天下来,日均步数都在一万五千步以上。

  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大队长肖修全说:“我们每天都要巡逻二百多公里,来回大概巡逻四五趟。每天我们在巡逻出发之前都会带一箱水放在车上,有时候一天下来一箱水都快喝完了。” 

【轨交护卫队:烈日下 与高温钢轨“亲密接触”】

  头戴草帽,手拿榔头,上午10点多,在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上,90后轨道巡检员鲍常友正在进行巡检作业。身旁钢轨温度高达50度上下,每走过约100米,他还要俯下身,双手垫了手套撑在滚烫的钢轨上,脸几乎贴着地面,细细观察轨道是否有高低变化。

  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轨道巡检员鲍常友说:“温度越高,钢轨容易发生扭曲这种情况。车轮在扭曲的钢轨上的运行,肯定是不安全的。发现问题立即要采取措施。”

  17.6公里的轨道,一遍巡检下来,鲍常友大约要做近200次俯身查看,稍不留神,脸上身上就会被轨道烫伤。在不远处的检修车间,工人们正利用列车早晚高峰的运营间隙期,对车辆逐一进行检查。

  苏州轨道交通1号线天平车辆段检修工长蒋子健说:“早上十点开始到下午两三点,在气温最高的时间段里,我们基本上十三四个人左右。要完成十三到十四列车的日检任务,来保障列车的运营。”

  致敬每一位高温下的劳动者,你们,就是这个夏季里最美的颜色!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晗 供片台/淮安台 苏州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