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台盾构顺利始发掘进 南京地铁6号线进入区间隧道施工阶段

2020年08月09日 18:35:4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9日上午,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顺利始发。这标志着6号线进入了区间隧道盾构施工阶段,6号线工程全面加速建设迈出关键一步。

  上午9点28分,随着"先锋号"盾构机刀盘缓缓转动,南京地铁6号线首台盾构在万寿村站北端头顺利始发掘进。盾构始发区间为地铁6号线万寿村站至燕尧路站区间左线,全长1.656公里。

  南京地铁6号线TA02标1工区项目经理樊德东说:“现在6号线7个区间,我们是第1个区间开工的。在未来的1年之内,各个区间都会陆续开工。”

  南京地铁6号线全长32.365公里,南起南京南站,途经南部新城、紫金山、黑墨营、燕子矶和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止于栖霞山,共设车站19座,与已运营、在建和规划中的13条线路换乘,建成使用后将与机场线贯通运营,是今后南京主城通往机场最为快捷的通道。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康健、李妍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