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唯一全国示范步行街,来“苏心游”体验“桨声灯影夜秦淮”

2020年07月30日 18:44:39 | 来源:精彩江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3日,南京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成功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全国只有五家入选。作为江苏文化旅游的一张闪亮名片,夫子庙走过了近1700年繁华。在“苏心游”平台上,我们也特地推出了多项富有“秦淮底色”的文旅精品大餐,桨声灯影的夜间游,深度体验的微旅行,陆续上架的文创特产……等您来体验。

  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特色鲜明讲好“秦淮故事”

  从天下文枢到文学之都,夫子庙一直在寻找“讲故事”的时代表达。7月23日,南京秦淮区夫子庙步行街,作为江苏省唯一代表,成功获评首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并获得授牌。“全国示范步行街”是国内商业步行街的最高荣誉。此次夫子庙步行街成功入选,是继2019年荣获“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后,秦淮区所收获的又一项“国字号”殊荣。

  今后,夫子庙不仅是城市地标,更是“硬核”商圈。夫子庙步行街由“三街一商圈”构成,这“三街”为贡院街、贡院西街、大石坝街;“一商圈”则是水游城、水平方、茂业天地构成的商业圈,主街长度1284米,总占地面积约36万平方米,总商业面积50.64万平方米。2018年底,夫子庙步行街被商务部列入全国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单位。

  近1700年历史的南京夫子庙,是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十里秦淮”最繁华、最精彩、最有韵味的核心区域。10000平方米的“秦淮礼物”旗舰店、情景式消费门店、10余处智慧新零售和休闲外摆,让游客络绎不绝,从各地前来打卡。连续举办34届秦淮灯会,连续5年参加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活动,让秦淮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一部《桨声灯影文都行》,将7段传世文学经典,以实景演艺的形式,分布在约900米的路径中,一步一景、一步一故事、一步一名著。

  风雅千年,“苏心游”带你

  领略“秦淮底色”

  沿着“挖掘故事线,设计旅游线,打造产品线,推出消费线”的核心路径,文旅从业者推出一道道“诗和远方”深度融合的“特色大餐”,在江苏文旅在线超市——“苏心游”平台中都可以体验。

  【点击二维码预约路线】

  华灯初上,乘坐游船画舫;桨声灯影,徜徉十里秦淮。领略“秦淮底色”,秦淮河画舫不可错过。避开白日的暑气,傍晚出发,夜探金陵风韵,感受“六朝金粉地”的今昔之别,正是“苏心游”平台独家推出的“citywalk小众游”精品路线。

  【点击二维码预约路线】

  “南京玩乐·经典一日游”路线,“总统府+中山陵+夫子庙+阅江楼+报恩寺”等分量十足的“打卡地”,让游客一日之间,踏上从六朝风韵到民国往事的“穿越之旅”。“烟雨金陵”“金陵古都”等短途游线路,同样着眼于精品化、个性化、定制化目标,让人细细领略风光背后的动人故事。

  【点击二维码购买门票】

  除此之外,“苏心游”还根据大数据形成的游客画像,精准推出各类产品组合、门票优惠套餐。以“天下文枢”夫子庙大成殿为例,仅仅“讲解”一类服务,就细化为汉服导游讲解,高端导游中、英文人工讲解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

  【点击二维码购买门票】

  另外,“苏心游”平台近期还上线了“有声门票”功能,在购买门票后,游客可以收到免费赠送的景点音频介绍,深层次了解景区的历史背景、文化含义。

  (来源:精彩江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