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3年修缮 镇江“烟雨鹤林”正式对公众开放

2020年07月12日 17:4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历经3年精心打磨,镇江“烟雨鹤林”终于重现古城。近日,镇江鹤林寺文保区环境整治工程通过验收,当天正式对公众开放。

  镇江鹤林寺位于林隐路旁、磨笄山北部,创建于晋元帝大兴四年(321年),是南山景区最古老的寺院之一。寺中原有多处景点,修缮前,只有杜鹃楼和鹤林寺大雄宝殿还保留了残缺一角。2017年,镇江交通产业集团对鹤林寺文保区启动修缮和环境整治,采取修旧如旧的方式,对鹤林寺文保区内的大殿、杜鹃楼、牌坊、放生池、茂叔池等建筑进行了修复和建设、对周边环境进行了保护性治理。

  走进整治后的鹤林寺景区,映入眼帘的是大殿前广场上的牌坊,高约8米,长约10米,采取的是“三间四柱”式造型,四根方型立柱皆出头,柱头上以浮雕形式雕刻云鹤纹,整个牌坊采取花岗岩质地,朴素大方,与大殿及周边设置相得益彰。修缮一新的大殿是鹤林寺景区的“主角”,青砖土瓦红木门,典型的清代殿宇格式。整个建筑长约25米,进深约12米,采取5开间贯通布局,将原先多次翻修和改造的大殿遗迹全部打通,后边设有三个圈门。

  记者了解到,镇江交通产业集团接下来还将利用景区优美的生态环境,创新打造具有特色的历史文化休闲商业街区,展示精美镇江、江河交汇、山水名城品牌。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镇江台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