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乡土人才“香”起来!南京市中、初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开始申报

2020年07月02日 16:58: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南京市人社局获悉,南京市中、初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职称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日前正式启动,7月1日网上申报通道已经开通。

  扎根和活跃在南京市民间从事技艺技能工作的土专家、能工巧匠、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民间艺人;从事技术应用、技术推广、技术服务等工作人员;从事乡村产业发展经营管理工作的本乡本土人才都可以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共服务平台(https://m.mynj.cn:11097)在线申报。

  乡土人才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南京市积极开展乡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搭建乡土人才传承平台,加强乡土人才培养。日前,在2020年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项目的征集评审工作中,南京获批省级乡土人才传承示范基地2家,分别为高淳陶瓷和盛峰茶业,入选数量为全省第一;获批省级乡土人才大师示范工作室2个,分别为朱江龙陶艺工作室和张清雷玉雕工作室。此外,有24人成为省第二批乡土人才“三带”名人培养对象,52人成为 “三带”能手培养对象。

  据介绍,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激发创造活力,南京市人社局正在策划和筹备第三届乡土人才大赛。大赛计划于下半年举办,大赛将选取5-6个具有南京特色的传统技艺技能项目进行比赛,同时设立乡土人才创新创业赛道,分别设置奖项对获胜选手予以奖励。南京市乡土人才传统技能大赛暨创业大赛自2018年始已举办两届,参赛项目有灯彩、剪纸、脸谱、农民画、泥人、金银细工、切箔、美容等,两届大赛共计84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