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吉鸟女私教“套路”会员?南京小伙称被套现16万买课冲业绩|我苏特稿

2020年06月23日 19:11: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记者/范志凯 编辑/童婷婷

  日前,南京市民李先生(化名)向我苏特稿反映,自己的儿子小南(化名)在金吉鸟健身中心被两名女私教“忽悠”,为了帮她们完成业绩,办了多张信用卡套现,几个月的时间就买了500多节私教课,花了16万多,负债累累,现在想申请退款却毫无办法。

  小伙称被金吉鸟女私教“套路”,花16万买私教课

  2018年9月2日,为了让刚毕业不久的小南多参加运动,李先生在金吉鸟健身京新广场店花费2800元办理了三年的健身卡,又另外购买了女私教王某玲的30节私教课,价值9600元。但没过几天,王某玲就跟小南说自己有业绩压力,请他帮忙,利用小南的花呗和借呗把钱借出来购买课时,等发工资之后再还给小南。


王某玲

  根据小南提供的金吉鸟私教课销售记录,2018年9月到11月,除了第一次通过正常渠道购买的30节课,他还通过王某玲购买了474节课,每节课一个小时,共花了115600元;2019年2月26日,他又在王某玲的介绍下,在另一名私教王某嘉处花46000元购买了23节私教课。

  为了购买这些课程,小南在王某玲的介绍下,先后办了五张信用卡。事后,因为无力偿还信用卡,小南曾多次找两名女私教要求还钱,但都被她们以没有拿到工资等各种理由搪塞。


王某嘉

  配合女私教冲业绩虚假打卡 经理私教都不承认

  小南说,为了配合两位女私教冲业绩,购买课程之后,他还需要经常利用下班休息时间去帮忙打卡签到完成课时,否则女私教就无法拿到提成。实际上,自己并没有上课,对此,王某玲矢口否认,称小南上过课,而且信用卡都是小南自己想要办理的。

  我苏特稿记者在小南提供的私教课程打卡记录表中,发现疑似存在教学课时弄虚作假的情况。例如:2019年2月17日至26日,小南几乎每天都上了王某玲5节私教课,每节课时长一小时,按理说当天总时长应为五小时,但实际显示的上课时间只有几十分钟,最短的一次只有3分钟,并且该情况多次出现。

  2019年3月7日,甚至还出现了小南在18:50至19:02的短短的十二分钟上了王某玲两节私教课的记录,又紧接着在19:02至19:08的六分钟里连上王某嘉三节私教课的记录。

  小南向记者坦言,自己一般晚上6点钟左右下班,之后才有空去健身房给两位女私教打卡完成业绩,所以每次打卡时间都很短。他更不可能一天在健身馆里上五个小时的私教课,因此,这些打卡记录都是为了帮助女私教冲业绩而造的假。

  但金吉鸟健身京新广场店的负责人许正东则告诉记者,他对会员和私教之间的事情不太清楚,门店方面没有问题:“一天上五个小时的私教课很正常,有的学员甚至一天上十个小时,泡在健身房。”

  双方转账记录多达数十笔 经理回应是朋友应急

  小南还说,信用卡还不上的时候,许正东和两位女私教都曾给自己转过钱还信用卡,随后又让自己套现出来还给他们。支付宝和微信记录中显示,他们之间存在数十笔转账记录,金额从几千到数万元不等。

  对此,许正东先是声称不知情,随后又称和小南是朋友,转钱是为了应急。

  曾退还部分款项 小伙父亲仍在投诉

  2019年3月23日,在小南与金吉鸟京新广场店多次沟通之后,对方将还未打卡的剩余课程,扣除了30%的违约金和2%的银联手续费,退还了56771.2元。

  此后,李先生发现儿子的信用卡仍入不敷出,今年他又多次找金吉鸟协商退款,并且也向市场监管局反映过,但双方都称已经处理完成。

  律师:如是冲业绩 可要求金吉鸟退款

  对此,江苏天煦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赛表示,如果小南最初是应两名女私教的请求帮助其冲业绩的话,可以要求金吉鸟退还剩余的相应款项。

  张赛说:“学员支付相应的款项,是帮所谓私教解决眼前困难的,并不能够认定当事人和金吉鸟公司之间达成一个服务协议。学员可以直接找服务商金吉鸟公司,要求其退还相应的服务款。如果金吉鸟公司认为学员已经上过了相应的课程,也得拿出证据证明已经提供了相应的服务。 ”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