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小青: 因为有了你们,我们获得了力量,看到了希望

2020年05月17日 09:25: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在党中央坚强领导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战疫的日子里,江苏儿女慷慨以赴、冲锋在前、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用担当诠释人间大爱,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逆行者之歌》江苏省致敬白衣勇士慰问演出 ,这是江苏文艺工作者向援鄂医护人员表达崇高敬意与深深谢意的最佳方式。踏过病毒肆虐的寒冬,我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日子,愿人民永远安康,国家繁荣富强!

  抗击疫情,江苏作家一直在行动。

  抗疫期间,已陆续推出《打开生命的通道》等10多篇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以及《中国大考》《英雄儿女》等众多诗歌散文作品,同时开展了“同舟共济 战‘疫’有我”主题创作采访活动。      

  江苏省作家范小青在《逆行者之歌》慰问演出现场代表江苏作家群体向援鄂医务人员致敬。

  “我是江苏省作家协会主席范小青。

  我珍藏着一份名单——2820位江苏援鄂医务工作者全名单。每一个普通的名字背后,都是感人至深的故事;每一张生动的脸庞,虽然被口罩遮住,却是那么的可亲可敬可爱。

  这几个月时间,我和我们江苏作家被打动最多的,就是医护工作者的事迹。说实话,我们曾经迷茫,曾经慌乱,曾经害怕,却因为有了你们,我们获得了力量,看到了希望。虽然,伟大的作品,需要在沉淀、思考之后,但我们的心,已经深深地被你们所感动。

  时代因为你们而伟大。你们上前线,义不容辞;我们做忠实的书写者,责无旁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