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艳150多年!无锡这株百年牡丹又开花了!

2020年03月24日 14:07:3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清明前后,无锡市小娄巷秦氏福寿堂都会因为一株牡丹成为网红打卡地。眼下,春风拂面,这株百年牡丹花期又至,今年共开花85朵,预计近几日将全部盛放。

  这株牡丹栽种于1863年。清朝同治年间,小娄巷秦氏福寿堂始祖、秦寅源的曾祖父秦焕由河南开封回到无锡,带着美好祝福,亲手种下了一株红牡丹。150多年来,在几代秦家人精心照料下,这株牡丹默默地注视着小娄巷的冬去春来,为狭窄的庭院带来无限生气。如今,这株饱经风霜的牡丹依旧生机盎然,也是远近闻名的长寿花。

  据了解,这株牡丹的品种是“洛阳魏紫”,是牡丹四大名品之一。花呈紫红色,花量大,花朵丰满,给人以富贵吉祥、热情洋溢之感,观赏性极强,被推为“花后”。

  每年牡丹花盛开之际,慕名赏花者络绎不绝,还有人特意打“飞的”来一睹牡丹芳容。 不过,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主人谢绝散客,免费限量预约赏花。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希望盛开的牡丹花,也能带来好兆头。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赵夏楠 刘康亮 无锡梁溪发布 编辑/徐金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