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苏人物】辞去高管做基层,她说这是人生最好的经历……

2019年08月14日 17:04: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戳视频,看“党那里”的好书记江玉琴↑↑↑ 

  在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有一位百姓心里的好书记,大家都说她是邹家角的大忙人、贴心人,是邹家角的“当家人”。她就是江苏“最美基层共产党员”——昆山市陆家镇邹家角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江玉琴。

  2016年,对于江玉琴来说,是一个转折点。

  2016年前,江玉琴在台资企业工作了十二年,留长发、穿裙装、踩高跟,曾经的她是一个精致的企业高管。2016年,江玉琴来到邹家角村(社区)担任党总支书记,没有犹豫、义无反顾,从那之后,她再也没留过长发、穿过裙子。

  工作中不变的裤装和平底鞋,是为了跟老百姓打成一片、走村入户更方便;随身带着笔和本子,就像战士上战场必须拿枪一样以便随时记录民情民意。这就是如今江玉琴朴素的工作观。

  很多人都说江玉琴傻,放着前途无量的高管工作不干,偏偏要去当一个大小杂事都要管的社区“当家人”。对她而言,从银行到企业再到村(社区)工作,不只是一次次岗位的转型,更是一次次人生最好的经历,她动情地说,“基层工作看似平淡无奇,却是有位有为,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那份初心,为从事这份为人民服务的事业而倍感自豪。”

  2016年,江玉琴到邹家角村(社区)任党总支书记和社区主任后,社区一度麻烦成堆、投诉不断。启发广场,邹家角村(社区)里最为复杂的一个小区,居民来自24个省市自治区,5个少数民族,每月投诉占整个社区总量的80%。

  陆家全镇进行党群服务点试点建设,邹家角村(社区)被选上了,江玉琴决定把党群服务点放在启发广场。不仅如此,江玉琴所选的地点还是当时小区内投诉最多的电瓶车乱停区域,本身就是疑难杂症,这个决定,好多人都不能理解。

  面对诸多的不理解和质疑,江玉琴和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解释反复做工作,最终,取得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并在去年7月成功建成启发广场党群服务点,被居民亲切地称为“党那里”。

  在江玉琴的统筹下,社区相继建立各种志愿部门,比如由22名女性党员组成的“妈妈支部”,负责助老爱老、困难帮扶志愿服务,培育和激励女党员要成为“干得成事、说得上话、暖得了心、和得了家、秀得出韵”的“五德”女性。

  凭着一颗“对社会有贡献”的初心,江玉琴用短短两年多时间,带领大家将邹家角村(社区)打造成“最佳角”。她说,今后会一如既往用“勤勤恳恳”,来守卫“和谐美丽”的共同家园,用“日日夜夜”来捍卫“平安幸福”的“最佳角落”。

  2003年光荣入党,如今,江玉琴已经是一个党龄16年的“老党员”了。“要做心中有党的‘明白人’、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既是党员又是老兵的舅舅,在江玉琴入党后、领到党徽时说的这句话,一直深深地印在她的心中。从此,江玉琴一直守着这份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这样一句朴实而又坚定的承诺。

  上面一根线,下面千根针,每一根针走向哪里,都牵动着江玉琴的心。作为社区的“当家人”,江玉琴经常骑着“小绿”穿梭在社区各个角落,她说:“社区是我家。”江玉琴不仅是以一名社区书记的眼光来审视社区,更是以一名普通居民的眼睛来注视社区。

  江玉琴始终在社区里忙碌着,听到那辆共享单车的清脆铃声响起时,居民的心里就踏实了。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江苏最美人物》栏目组;我苏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