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英国工程师跟着中国妻子做慈善

2019年08月14日 16:20:18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引力播

引力播

  2007年10月15日,英国仪器仪表工程师约翰和苏州的妻子汤崇雁去了趟陕西户县贫困地区捐物助学,他被失学儿童深深的触动了。从那以后,约翰跟着妻子走进了贵州青海、甘肃、西藏等地贫困山区的50多所学校,给近4万名孩子送去了学费以及书本、文具、衣服,甚至洁净饮用水;就连儿女的零用钱和全家的度假基金也全部拿出来帮助这些孩子们。截止2018年12月31日,夫妻俩募捐善款达563.3万元,其中他全家捐献的善款达120万元。

引力播

引力播

  约翰为了取得支教的资质,先后回英国参加足球俱乐部培训,考取了FIFA教练证书;又到北京外国专家局学习,取得了TEFL国际教师资格证书。山区的孩子们都高兴喊约翰为“洋老师”,喜欢上他的课,也喜欢和他一起玩。

引力播

引力播

  2015年,妻子注册了苏州工业园区汤妈妈公益慈善中心;并被评为“中国好人”。他组织募捐、策划、义卖……越来越忙碌;同时协助妻子开办了二家“汤妈妈公益慈善”商店,始终是全力支持妻子的坚强后盾。

引力播

  如今约翰已年过花甲,跟着妻子在慈善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做一名爱心志愿者。他每次来到山区,看到孩子们黝黑、稚气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感到那种愉悦跟欣赏美景是一样的,很有意义。

(来源:引力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