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佐宏:“浓缩的城市”能够惠及家乡

2017年04月18日 14:52:05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他曾三次受邀参加APEC峰会,2014年现场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作为一家有着全球认知度的家居品牌企业——月星集团的掌舵人,丁佐宏扎根长三角,在沪上精耕细作十余年。

  从一间面积不到20平米的木器厂开始创业之旅,到如今,在沪上精耕十余年,全球中心城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规模达48万平方米的上海环球港的横空出世,一步一个脚印。而这脚印的主人正是一位在上世纪80年代,揣着5元毛票和半套木工工具离开老家出去打拼的如皋人——月星集团董事局主席丁佐宏。

  “创业的过程,总是辛苦的。因每天工作结束回到没有窗户的简易房休息,一躺下就能伴着满天月星入梦,这才有了‘月星’的名字。”日前,丁佐宏在采访中说道,后来“月星”二字就印在了企业的商号上。进入家具生产领域,从聚酯到实木,从手工作业到进口流水线生产,月星集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以高档家居产业为主,集家具制造、大型家居商场、房地产投资和海外业务于一体的实业型集团企业;在国内高端家具行业领域,一举成为领头羊。目前,著名的“北京饭店”客房家具正是由“月星集团”供应。

  作为我国首批获得“中国名牌”的家具行业品牌,月星从未放慢前进的步伐,谋势而动。2000年,月星进军上海,10万平方米的上海月星家居广场引发了上海家居流通领域规模体量的升级换代;2013年,上海环球港开业,标志着月星进军城市综合体领域,开业三天就创下了50万人次的客流记录;2016年,松江月星家居广场开业,O2O的营销新模式也使得月星在上海家居领域独占鳌头。

  丁佐宏说,月星在上海对于实体商业的精耕细作,为企业在南通、江苏乃至全国的业务拓展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模式参考。在企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他不忘初心、饮水思源,带着在上海运营成熟的管理模式、运作经验以及多年累积的品牌资源,用于家乡南通的经济发展建设。2012年底,月星集团在南通打造超大型生产基地;投资45亿元用于如皋月星国际博览城一期项目建设,该项目集月星家居、精品建材馆、商业旗舰店、甲级写字楼、商务大酒店等多种业态于一体,购物、餐饮、办公、休闲、娱乐等一应俱全,成为了如皋首屈一指的集群式复合商业区。

  如今,月星家居的名字已经走出国门,遍布美国、加拿大、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全球68个国家与地区,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他曾三次受邀参加APEC峰会,在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130家世界500强企业云集,在21个经济体的1500余名企业高管和各界精英中,月星集团的掌舵人丁佐宏更成为了5名提问企业家代表之一,现场“对话”俄罗斯总统普京。

  丁佐宏说,“走出去”是企业求得更好发展必须走的一条路,也是走向国际的重要一步。不过,他始终把家乡放在心上,他期待有一天能够将环球港复制到南通,让这一“浓缩的城市”能够惠及更多消费者。同时,环球港项目之间的互通也将进一步促进上海与南通两地已经十分紧密的合作好上加好,更加融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