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同学 新校区 新气象 江苏部分高校陆续开学“迎新”

我苏客户端 2023-08-22 19:06

走过炎炎夏日、穿越五湖四海,连日来,江苏部分高校陆续开学“迎新”。新同学、新校区、新气象,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相聚江苏,开启崭新的大学生活。

8月22日,东南大学迎来了4117名本科新生,他们满怀憧憬地走进大学校门。人群中,有一位和轮椅相伴的少年,他的名字叫董亦超,2014年被诊断为脊髓前动脉闭塞综合征,脖子以下无法动弹。这种病极为罕见、无法治愈,但他并没有向命运低头,经过治疗,董亦超回到课堂,以优异的成绩被东南大学录取。学校也为他暖心地改造了宿舍,原本十几个平方的四人间,被改造成一大一小两张床的专属空间,卫生间也升级为无障碍环境。董亦超告诉记者,进了宿舍感觉像回家一样温馨,床也是特别定制的。

像董亦超这样需要关心关怀的大学生还有不少,暑假期间,东南大学启动“爱从家开始”暑期新生家访,6支师生家访团队,针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实地走访或线上深入家访,覆盖率达100%。第一天报到,这些新生也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爱心大礼包”。

东南大学学生玉乘安告诉记者,洗漱包里有毛巾、沐浴露,配套的还有蓝牙耳机,东西还是蛮多的,我也很开心!

新学期,不少江苏高校也陆续启用新校区。这两天,河海大学常州新校区正式启用,据了解,该校区总建筑规模71万平方米,规划入驻学生2万人,覆盖本、硕、博各层次人才培养。 

为迎接首批学生,学校不仅送上贴心大礼包,还策划开展“开篇有义”系列活动,师生们可以在新校区观看青春剧、聆听院士报告会等。

河海大学学生宋军鑫说,学校准备工作做得非常充分,感觉学校非常关心新生,希望自己的学业也能更进一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杨国 黄迪 王教群 常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