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所高校迎“开学第一课”

我苏网 2020-09-24 20:37

  疫情还没有过去,今年秋季大学新生入学比去年晚了不少。9月23日,江苏多所高校迎来"开学第一课"。

  9月23日下午,南通大学党委书记浦玉忠以《秉承通大百年传承,共同开启励志人生》为题,为2020级新生上了一堂"开学第一课"。 百年通大的坚守与传承在哪里?当代通大人应有怎样的使命和担当?围绕这些问题,浦玉忠列举了一系列师德模范和优秀学子典型:以顾晓松院士为代表的通医优秀知识分子群体,做好事不留名的全国精神文明典型"莫文隋",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通大师生校友……这些优秀典型的故事让新生们备受鼓舞。

  南通大学医学院临床专业的新生刘一航说:“这些杰出的校友都是我们通大学子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医学院的新生,我要传承通大精神,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乘风破浪,不畏艰辛,为南通大学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一天,盐城师范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校领导为2020级新生代表赠送书籍。

  学校特别设立了一个"青春信箱",邀请17位新生代表在"青春信箱"里投放"青春之信",邮寄给四年后的自己,6268名新生郑重许下了青春誓言。本届盐师大一新生共有6268人,其中有2274名师范生;有61名学生成为全国第二家、江苏省首家湿地学院的首届学生。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姚伟 通讯员/陈妍 王诗栋 编辑/蒋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