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日志|三年前地铁救人现战疫一线 90后护士对儿子说“将来别怂”

我苏网 2020-02-19 17:41

  日志作者:南京市鼓楼医院心内科护士徐华丽 

  地点:武汉市第一医院

  日期:2月19日

  我苏网讯 今天,我30岁了……刚从医院下夜班回来,困、饿,小有感慨:再多形式都比不上这一刻在武汉战斗更有意义吧。古人说三十而立,我结婚生子,连国家提倡的二孩也完成了,有幸能在社会需要的时候贡献一点点力量,这个30岁,完美!

  感谢我的父母们,尤其两个妈妈,至今让我没洗过一次衣服、没刷过一次碗,感谢我家黄师傅双胞胎的家族基因,平时带娃送货一把好手,搞得小孩都不要我。感谢我的姐姐们,永远是我最坚强的后盾,感谢我俩儿子,这么慧眼选择我当妈妈。

  “儿子,明年你们就要读幼儿园了,虽然我给不了你们好学区,但无论当年地铁救人,还是现在身处一线,我自认为已经给了你们最好的启蒙教育,所以,将来,你们也不要怂!不用有太多远大理想,正直,平安就好。等我回来!”

2016年11月18日,“南京90后小护士地铁勇救79岁心脏骤停老大爷”这则消息刷爆网络,说的这位“90后小护士”正是徐华丽。

  (来源:江苏广电南京中心站/朱妍 通讯员/王娟 编辑/徐金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