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院士许智宏:江苏发展大会为全国发展探路

荔枝网 2017年05月20日 09:58:51

   

  520上午,在江苏发展大会开幕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发言,对江苏发展大会给予非常高的评价。他认为:此次大会必将为江苏在全球范围内集聚更多、更好、更优秀的人才、科技、资本等各类要素,形成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强大合力。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原校长许智宏

  离乡58 故乡一直滋养着游子

  少小离家老大回,乡音无改鬓毛衰。祖籍江阴的许智宏出生在无锡,直到1959年夏天离开故土北上求学,这一离开到现在已经是58年了。故乡,不仅在物质上,而且在精神上,一直滋养着游子。

  “抚今追昔,乡音难改、乡土难舍、乡情难忘,无论是在何时,也无论身在何方,对生于斯、长于斯的这片富饶土地,我们都始终感恩于心。随着年龄渐长,这种感触越发深刻。”许智宏动情地说,每当听到阿炳的“二泉映月”,都会使他深陷对故乡的思念。而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崭新面貌,他的心中既有怀念和不舍,更有感动和祝福。

  建设好江苏,是每个江苏人的使命担当

  发言中,许智宏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指出:“为全国发展探路是中央对江苏的一贯要求”,他希望江苏努力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

  许智宏认为,此次江苏省委、省政府隆重召开江苏发展大会,与海内外专家学者共同谋划建设美好江苏,不仅是一个具有区域性意义的盛典,更是一次肩负起为全国发展探路光荣使命的动员部署。

  而建设好江苏,不仅是省委省政府的责任,更是每一个江苏人的使命担当。许智宏说:“让我们进一步开阔视野,以江苏为基点,心怀天下、凝聚乡情、汇聚力量,为江苏的发展、为民族的复兴而一起努力奋斗。我相信,一个更加繁荣美丽的江苏,必将在文化、科技、教育、经济、对外交流等诸多领域,为区域建设、民族复兴、世界发展乃至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自己非凡的独特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