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19.2% 省内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外贸有望继续“轻装前行”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年05月12日 19:05:16

  记者今天从南京海关获悉,今年1-4月,江苏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近两成,整体外贸数据持续向好。

  南京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4月,我省实现外贸进出口11979.3亿元,同比增长19.2%,占同期我国进出口总值的14.2%;其中出口7284.2亿元,增长16.3%;进口增长24.1%。

  随着自主创新能力的不断提升,我省一般贸易进出口大幅增长25.4%。在主要出口产业里,手机、液晶显示板等增长,集成电路和太阳能电池下降。1-4月,出口便携式电脑、手机、液晶显示板分别增长12%、90.8%、和27.6%。全省出口服装、玩具等7类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同比增长16.8%。

  同时,铁矿砂、煤等大宗商品进口的大幅增长,也带动了外贸的整体增长。总体来看,今年二季度我省外贸有望继续“轻装前行”、保持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