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你的家乡早己美翻啦!

就爱江苏 2017年03月30日 18:52:10

  在你眼里,江苏13地市哪座城市最美?

  在你心中,最宜人的春景在江苏哪个城市?

  踏青赏花好时节

  阳春三月出游季

  南京 六朝古都,江苏省会

  南京,古称“金陵”、“建康”,南京是中国四大古都、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六朝古都”之称。

  春天的南京,是最适合旅游的季节之一。从城市到乡村,玉兰漫天,海棠笑颜,金花满地,桃红正艳,春天藏在南京城。

  无锡 被誉为“太湖明珠”

  被誉为“太湖明珠”京杭大运河从中穿过,无锡自古就是鱼米之乡,素有布码头、钱码头、窑码头、丝都、米市之称。

  远近驰名的无锡水蜜桃就是阳山镇的瑰宝,每年3-4月间,桃花竞相开放,恰似陶渊明笔下的人间美景“桃花源”。

  徐州 华夏九州,两汉文化的发源地

  徐州拥有承东接西、沟通南北、双向开放、梯度推进徐州交通的战略区位优势,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东襟淮海,西按中原,南屏江淮,北扼齐鲁,素有“五省通衢”之称,是国家综合交通枢纽。

  云龙湖畔,微风、垂柳、旅游业来得晚,却发展得快。

  常州 一座32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

  常州境内风景名胜、历史古迹较多,有嬉戏谷、春秋淹城等主题公园和天目湖、南山、太湖湾、滆湖等自然风景区。

  这个春天,在溧阳、在天目湖,在东方盐湖城,寻觅乡村旅游的趣味,品尝时鲜美食;在淹城动物园、在恐龙园,感受春天时动物的状态与主题乐园的乐趣。

  苏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

  苏州,一座明明可以靠脸吃饭的城市却用实力证明了自己,是江苏长江经济带重要组成部分,在江苏13市中经济地位是毋庸置疑的,GDP排名更是不可小觑。

  网师园里鸟语花香,树上的白玉兰开得分外好看,花朵顺着枝头跨过围墙,向着游客招手。拙政园内山水萦绕,厅榭精美,花木繁茂,迎着暖洋洋的阳光,给人很多惊喜。

  南通 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在中国近代文化科教史上,南通创办第一所师范学校、第一座民间博物苑、第一所纺织学校、第一所刺绣学校、第一所戏剧学校、第一所中国人办的盲哑学校和第一所气象站等“七个第一”,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

  在南通,狼山的万株牡丹,展示着什么是傲娇和富贵;啬园的郁金香怒放,向游人展示“百花争艳”,园内的有凤来仪则上演着“百鸟争鸣”。

  近代一城的春之魅还需要你的亲自探索。

  连云港 东海第一胜境

  连云港集“海”(温泉),是一座山、海、港、城相依相拥的城市。素有“东海第一胜境”之称。

  春天,正是连岛上的樱花、茱萸花、桃花等各色花卉,把蔚蓝的海滨之城打扮的五彩斑斓。

  淮安 壮丽东南第一州

  淮安坐落于古淮河与环境保护模范城市、国家低碳试点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

  这个春天,可以在淮安的古淮河放风筝,可以在金湖跑葡萄酒制作,可以带着家人在当地农家体验田园时光,可在古清口踏青赏花……

  盐城 鱼米之乡,东方湿地之都

  盐城位于长江三角洲城市群北翼,盐城是江苏省面积最大的地级市。拥有江苏省最长的海岸线、最大的沿海滩涂、最广的海域面积,同时也是丹顶鹤的家园、麋鹿的故乡。

  春天的麋鹿园,会有一场世界盛世——麋鹿争霸赛,公鹿头顶鹿角,气宇轩昂,它们相互之间展开了野外“鹿王”争夺战,场面激烈,令人赞叹不已;大纵湖畔,是房车露营还是户外时尚的旅游体验……

  扬州 “扬一益二”,有“月亮城”的美誉

  扬州古称广陵、江都、维扬,建城史可上溯至公元前486年。大概是这里的景色激发了一代代人才的创作思想,使得这里出了很多著名文学家。

  古诗有云:烟花三月下扬州。扬州之美,在这个季节尽情展露。清新的空气、明媚的阳光、优美的风景、沉醉的历史,这样的烟花三月,怎能不下扬州,去瘦西湖漫步,去环高邮湖骑行,去采摘桑葚,去观赏芍药,去体验扬州人早晨皮包水,晚上水包皮的生活吧。

  镇江 “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

  镇江是京杭大运河在此汇就中国“江河立交桥”坐标,素有“天下第一江山”之美誉。

  镇江的春天美得让人吃“醋”。水漫金山的故事、西津渡的历史,看着镇江上演着春夏秋冬。

  泰州 素有“银杏之乡”的美誉

  南唐时(公元937年)为州治,取“国泰民安”之意,始名泰州。

  打开泰州的春天,需要这么几件事:4月的兴化垛田,油菜花开的正盛,游人站在船头,飘荡在垛田中,人、船、花融为一体;4月的姜堰,喜鹊湖湖面上停泊着成百上千船只,篙子船竹篙如林,划子船轻盈似燕,花船张灯结彩,贡船五彩缤纷。

  宿迁 乾隆赞为“第一江山春好处”

  宿迁是江苏省最年轻的地级市,2015年国民生产总值(GDP)2126.19亿元,位列中国地级以上城市百强。人均地区生产总值7000美元,达到中上等收入国家(地区)水平。

  项王故里,有着英雄盖世的雄风霸气。然而这里的春天却格外地轻松活泼。骆马湖畔,乘风骑行,享受着风从耳边拂过的温柔;泛舟湖中,湖天一色中感受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