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外婆”用12年为徐州孤儿撑起一个家,徐州人用3天为她筹齐治病钱!

无线徐州 2017年03月20日 20:35:00

  来自美国德克萨斯州的罗伯特和辛迪夫妇,自从2005年来到徐州以来,成立“徐州希望之家”,为40多名孤儿和农村贫困儿童撑起了一个温暖的家,孩子们都爱叫他们“外公、外婆”。12年来,罗伯特和辛迪夫妇因为这跨越国界的爱,多次荣获江苏杰出国际友人等荣誉。

  天有不测风云,辛迪不幸查出患有乳腺癌,在返美治疗了一段时间之后,她放心不下在徐州的孩子们,又回到希望之家来照顾大家。没想到,就在最近,辛迪因为手术后遗症引发心肺衰竭,住进了徐州的医院。

  罗伯特和辛迪夫妇多年来为孩子们倾尽了心血,也散尽了家财。为了徐州的孩子们,他们花钱从不皱眉头,如今为了给辛迪治病,却因为在中国没有医保陷入了危机……

  在无线徐州3月17号发布消息以来

  微信评论已被网友们刷爆!

  有的网友一次转账不成功

  还很焦急地询问:是哪里出了问题?

  更多的朋友则是10元、20元、100元

  尽到自己的一份心意

  罗伯特和辛迪夫妇不断收到热心网友的善款

  今天(3月20日)

  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得到一个好消息

  “洋外婆”辛迪的医疗费已经筹齐了!

  有情有义徐州人

  3天筹齐10万善款

  今天上午,无线徐州全媒体记者再次来到辛迪接受治疗的徐医附三院,正在一旁照顾她的罗伯特特意向无数网友们的善意表达了感激之情。他对记者说:

  真的很感恩,希望社会上的热心人不要再捐钱了,现在已经非常非常够了,大约在10万块钱左右,已经够她的治疗费用,甚至超出她的治疗费用。希望更多的热心人士,关心社会上需要关心的人。”

  大家更关心的是“洋外婆”辛迪的健康状况。辛迪精神状态不错,她告诉记者,住院医生给她扎起了辫子,还帮她做足底按摩。

  罗伯特欣慰地告诉记者,入院5天以来,辛迪的病情正逐渐好转,目前看起来恢复状态不错,他甚至略有些激动地对记者说:

  “恢复非常的好,非常的棒,非常的健康。”

  无线徐州发布消息之后,这两天前来探视慰问“洋外婆”辛迪的热心人络绎不绝。她的主治医生也希望通过记者转告各位热心网友,大家的善心已经很好的传达到了,目前辛迪因为肺部感染,最需要安心静养,从治疗的角度来看,接下来还是希望能够谢绝一切探视,让病人充分的休息,防止病情反复。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

  洋外公洋外婆有了“接班人”

  爱的意义不仅在于拯救,更在于传递。罗伯特和辛迪在徐州的12年付出,不仅为40多个徐州孩子撑起了一份家的温暖,这份超越肤色、跨越国界的爱,更让孩子们懂得了家的宝贵和家人之间的责任。

  朱守壮和他的妹妹朱玉是一对龙凤胎,今年20岁,2005年11月从沛县来到“希望之家”,是这里的第一批孩子。

  当时不到10岁的兄妹俩,经历家庭的巨大变故,又被迫离开了自己的亲人,幼小的心灵怎么会没有创伤?回忆刚住进“希望之家”的时候,朱守壮说他和妹妹很想远离这里,想回家。

  而这种冰冷的无助感,朱守壮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消退的。也许是外公外婆的每一句我爱你,也许是每次出门和回家时迎接自己的温暖拥抱,也许是汉语生硬却温暖的交流和问候……

  妹妹朱玉已经在丰县找到了一份稳定工作,朱守壮也在南京实习了两年,过年回到徐州准备找工作。但没想到的是外婆却生病了,这个节骨眼上,外公分身乏术。朱守壮说,照顾弟弟妹妹们的事他必须承担起来。

  朱守壮学的专业就是烹饪,他的厨艺可是得到了一致夸赞,外公外婆都特别喜欢吃。

  扫地、拖地、洗衣服、叠被子、收拾屋子,虽然义工阿姨们都在,但朱守壮就是抢着干,多干活。

  (朱守壮在给最小的两个弟弟盛饭菜)

  朱守壮说,他是现在“希望之家”孩子们里面年龄最大的一个。因为自己还没有工作,没法赚钱去帮助外公外婆,那么当“大哥”的,照顾整个家自然是自己力所能及,也是自己最该做的事情。

  中午12点30分,孩子们放学回来了,他们直奔厨房,拿起饭碗,很乖巧有序地排队盛饭,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倒映着简单的幸福。

  此刻,朱守壮最想告诉病榻上的洋外婆:外婆你好好养病,老大会照顾好这个家,放心吧!

  弹指间12年时光匆匆过去,洋外公和洋外婆撒下了一行行爱的种子,也不知不觉间白了头发。罗伯特和辛迪曾经表示过,他们年轻时在美国从事教育行业,为美国的孩子们工作了25年;他们也希望能够在中国工作25年,因为“这样对中国的孩子们才公平。”

  希望洋外婆尽快健康!也希望罗伯特和辛迪能够平平安安,为中国孩子工作25年的爱和梦想,我们徐州人与你一同承担!同意的点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