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布今年重点工业投资项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年03月15日 18:36:36

  省经信委近日发布《2017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今年全省确定了412项重点工业投资项目,将形成一批新的工业增长点。

  【412个项目带动有效投入增长】

  412个工业重点投资项目总投资5710.3亿元,当年计划投资1772.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8824.6亿元,利税1534.6亿元。

  今年工业投资计划以创新驱动、供给侧改革、智能制造、绿色低碳、特色产业为出发点和聚焦点,重点选择了技术水平高、资源消耗少、带动作用强、质量效益好、转型升级效果显著的项目。旨在通过重点项目的实施带动有效投入增长,通过项目质效提升促进工业经济发展,从而形成全省工业经济新增长点。

  【新兴产业、智能制造项目占比重】

  从项目类型来看,工业强基项目80项,总投资979.5亿元;新兴产业项目326项,总投资4782.8亿元智能制造项目187项,总投资2858.1亿元;绿色制造项目112项,项目总投资1825.5亿元;大中型企业项目137项,项目总投资2015.8亿元,用于推进这些企业的制造装备升级。其中,无论是项目的数量、投资额,新兴产业项目、智能制造项目是重头戏。今年工业投资计划还强调了统筹好重大项目的开工、竣工,进一步加强项目全过程管理。今年将重点完善项目的推进机制,加强项目跟踪管理,提高服务能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