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力推进百万亩生态防护林建设

盐阜大众报 2017年03月11日 09:09:17

  培育“一片林”,是盐城市委、市政府“五个一”战略工程之一。记者昨天获悉,当前该市全市各地造林绿化的总体推进力度、建设进度和工程质量均远超往年同期,其中完成新造林占任务数近六成。

  盐城将3月份确定为全民植树月。目前,全市上下造林绿化的热潮已掀起。各地对照目标任务,自加压力,不同程度地加大了年度造林绿化任务量,并排出千亩以上大面积造林地块26块3.71万亩,500亩以上68块3.84万亩,200亩以上80块1.92万亩,绘制成图,实施挂图作战。

  根据统计,截至3月5日,全市共完成新造林5.96万亩,占任务数的59.6%;改造提升现有成片林7万亩,占任务数的45.7%。其中,26块千亩以上地块,已有2块完成栽植任务,其他24块正在建设过程中,合计造林1.14万亩;68块500亩以上地块,已有12块完成栽植任务,其他56块正在建设中,合计造林1.6万亩。森林小镇新增绿化面积155.68公顷,拟建的100个森林村庄有66个启动建设。

  针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该市要求,要进一步造浓氛围,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重抓成片林、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这个子”牛鼻子“,与康养旅游、结构调整、富民增收结合起来。要进一步突破地、苗、钱等重要瓶颈,统筹协调,调动整合各类资源,全力推进各项任务尽快落地。要进一步加强督查,每周督查、每月通报,既要查进度,更要查栽植质量和管护落实情况,做到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成一片,确保造林绿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江汉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