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得美国CAP认证 南京有了国际一流基因测序实验室

南报网 2017年03月08日 10:59:56

  高新区一生物医药企业取得美国CAP认证

  南京有了国际一流基因测序实验室

  南报网讯 (记者 张璐) 南京高新区生物医药谷内的世和基因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近日以罕见的无瑕疵满分通过国际权威临床实验室质量认证体系CAP(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y,美国病理协会)的检查验收。取得美国CAP认证,意味着世和基因临床检验实验室出具的检验报告将具备全球可比性和互认性,其基因测序实验室步入国际一流行列。

  随着生命健康产业的迅猛发展,破解生命“密码”的基因测序技术正越来越快地走入寻常百姓的生活。在国内,世和基因早在2008年就开始将下一代高通量 (NGS) 基因测序应用于个体化医疗领域的研究。公司将中国总部落户在南京高新区,并建立了高水平的基因测序临床检验实验室。

  该实验室位于高新区生物医药谷中丹生命产业园内,实验室及办公区域总占地面积超6000平方米。世和基因首席运营官赵忞超介绍,在他们的实验室里,使用最先进的Illumina HiSeq X10“超级”测序平台,测出一个健康人的全序列基因仅需3天,耗费成本仅1000美元。

  去年下半年,世和基因参与了CAP举行的全球范围内首次高通量基因测序能力测评。由全球135所顶尖基因检测实验室对实体肿瘤常见的15个基因的近百种突变进行检测能力测试,最终世和基因以优异成绩顺利通过全部3项认证,“这也意味着我们的质控水平和测序技术,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标准。”除此之外,世和基因还通过了欧洲分子遗传学质量体系 (EQMN)以及中国卫生部临检中心的多项高通量测序能力测评。

  CAP是全球最顶级的医学实验室认可组织,CAP认证是世界各国公认最适合医疗检验室使用的国际级实验室标准。CAP总部近期将向其颁发正式认可证书。

  记者了解到,生命健康产业是江北新区重点发展的“4+2”主导产业之一。未来,新区将打造“基因测序+大数据中心”信息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