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交通规划公布 南京北站真的要来了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2017年03月07日 09:51:21

  未来几年,南京的交通怎么变?《南京市"十三五"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经南京市政府审议通过后,昨天首次对外公布,各种交通利好涵盖其中。南京北站最快将在明年开建,多条过江通道也将在"十三五"期间开工。

18ad0002708aeafb1d2c

  2011年至2015年的"十二五"期间,南京完成了长江四桥、纬三路隧道、地铁3号线和地铁10号线几条过江通道的建设,使得南京过江通道数由原先的5座增加到了9座。而2016年至2020年的"十三五"期间,南京将进一步完善过江通道布局,力争建成南京长江五桥和浦仪公路跨夹江通道。同时开工建设和燕路、建宁西路、仙新路三条过江通道。此外,位于南京江北的南京北站综合客运枢纽,最快将在明年开工建设。

  南京北站规划在南京地铁3号线林场站的西边,靠近花旗营,距离规划的铁路上元门过江通道也不远。地铁3号线、4号线二期远景中都有计划要接入南京北站。而北站建成后,江北新区的交通位置将大大提升,将形成半小时可达的滁州、扬州都市圈,1小时可直达合肥、蚌埠、淮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