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微”不至 江苏发展大会微网站上线 打造江苏人的指尖家园

荔枝新闻 2017年03月06日 17:20:46

  继江苏发展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之后,江苏发展大会微网站也于今天上线啦!用户手机输入www.ourjiangsu.com,或者关注并进入“2017江苏发展大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大会官网”即可进入访问。微网站是江苏发展大会官网在手机端的呈现,也是大会在移动互联网上的重要阵地。微网站的上线标志着江苏发展大会云平台“四大金刚”已经齐聚。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最新数据,截至2016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7.31亿,其中95.1%是手机网民。可以说,手机已经成为大部分中国人获取信息的最重要的终端和渠道。江苏发展大会微网站正是顺应“移动优先”潮流,由江苏广电总台荔枝新闻团队打造的海内外江苏人的手机家园。在这里,用户只需轻点指尖,便能随时随地浏览到本次江苏发展大会的各类信息。

  九宫格布局:条理清晰、少即是多  

  为了追求精简、明确的视觉效果以及自然流畅的触控交互体验,针对用户手机阅读的习惯,首页元素的布局设计采用了“九宫格”的展现方式。

  秉承“少即是多”的理念,九宫格给用户一目了然的感觉,应用功能亦显得更加明确和突出。用户在浏览过程中也可以迅速找到需要的信息,操作十分便捷。

  除此之外,在很多细节的设计上也掺入了云平台建设团队的一些“小心思”。比如经典的三条横杠式“汉堡菜单”。 汉堡式图标已逐步成为导航菜单的典型象征。与放大镜图标代表着“搜索”一样,三条横杠构成的汉堡图标也与“菜单”二字紧密挂钩。

  再看首页上那九个功能图标,这些功能图标的作用在于以可视化方式展现信息,更易于理解并能够抓住人们的眼球。

  内容呈现:丰富全面 功能齐全  

  微网站堪称PC官网的浓缩版,在内容上汲取了官网中的核心内容,包括大会相关的新闻资讯、服务信息以及各类江苏有关的展示信息等。

  可别小瞧了这移动端的微网站,它与官网一样,也承担了展示平台、服务平台等职能。特色版块,看江苏的人杰地灵,赏江苏的钟灵毓秀;信息版块,提供大会日程、参会嘉宾等各类咨询;资讯版块,第一时间阅读大会新闻,看大会新鲜事;服务版块,注册报名用手机即可轻松完成,简单便捷,满足浏览者各类需求。

  无论是查看最新消息,还是了解大会盛况;无论是身在现场,还是远处他乡。在这里,把江苏最强大的朋友圈,置于手掌,聚拢指尖。用户手机输入www.ourjiangsu.com,或者关注并进入“2017江苏发展大会”微信公众号,点击“官网链接”即可进入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