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多匠心 江苏发展大会邀请函简单背后的不简单

荔枝网 2017年03月05日 13:26:45

  最近,江苏发展大会的邀请工作已正式展开啦!很多海内外的江苏人将陆续收到一封来自故乡的邀请函。

  当您有幸把邀请函拿到手的时候,可不要简单的认为这只是轻轻几页纸,它的背后其实潜藏着很多“小秘密”哦。

  还记得前几日疯狂刷屏的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吗?没错,此次邀请函的设计依旧来自主创人何方带领的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团队。

  邀请函在设计团队各位大神们的匠心巧思之下,继续贯彻了简而美的审美哲学。它不只是简单的造型设计,更要在方寸之间传递出丰富信息和文化寓意。

  下面,小编就带你打开这封邀请函简单背后的不简单。

  此次邀请函的整体格调古朴隽永。我们告别以往邀请函凸显热烈喜庆氛围的设计,而是选择了藕色偏粉的色调,像是被笼罩在一片轻纱薄雾里似的柔和温馨。

  在造型上,当受邀者拿到手时,将信封横向拆开,是不是也像极了当年邮差时代的书信?

  说它是一份邀请函,我想,它大概更像是一封来自远方的家书吧,以让海内外的游子们颇感家乡的温暖。

  要说起邀请函上的江苏元素,除了醒目的"锦绣苏"大会Logo,邀请函下方的云锦图案也在悄然唤起江苏人的乡韵乡情。

  南京云锦是令江苏骄傲的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而经纬交错的编织图案更是包含着凝聚、团结的意味。既凸显了江苏浓厚的地域历史文化元素,又充分体现了江苏人浓浓的家乡情结。

  Logo一样,云锦图案也仅用了红紫绿黄四种颜色,这是来源于海水江崖纹的云锦色彩,对比强烈,和谐沉着,呈现出了一种源自传统的富贵之气。这样的设计连接着中国传统文化与当代时尚前沿,传递着缱绻的乡愁和美好的中国梦。

  看似简单的邀请函却与江苏骨肉相连,与江苏人血脉相通。

  正如这封来自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的邀请函上所说:约在江苏,共筑梦想。期待在美好的五月与您相会!

  (荔枝新闻专稿/ 李慧 )

  点击查收:给海内外江苏人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