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苏”设计者、南艺美女博士何方“意象”作品展开幕

荔枝网 2017年03月03日 17:38:52

  还记得江苏发展大会刷屏LOGO“锦绣苏”设计者何方吗?这位南艺美女博士开个展啦!今天(33日),何方“意象”作品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

  何方南京艺术学院副教授、博士。设计作品包括亚投行徽标、江苏发展大会LOGO、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标志、亚青会官方海报、南京大学文学院形象系统等

  此次“意象”作品展也是江苏省文联2017精英精品工程首展。精英精品工程是江苏省文联针对优秀中青年艺术家的培养推介项目,何方成为江苏文联“精英精品工程”的首位入选者。

  “意象”作品展开幕现场,江苏省文联主席、党组书记章剑华,南京艺术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刘伟冬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并致辞。章剑华高度赞扬何方创作,以南艺校训“闳约深美”概括了何方的创作风格。刘伟冬也盛赞何方,称她的设计堪称“国内一流,世界同步”。他特别提到,刚刚发布的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也由何方主创;这一LOGO在方寸之间蕴涵和传递出信息和丰富的文化寓意获得了省委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省委领导高度评价道,“杭州有国美,南京有南艺”。

     设计印象:闳约深美 博采众长

  本次“意象”作品展共分三个展区:设计——寄情于物象;绘画——遵从于心象;教学——授之以渔鱼。刚刚发布的江苏发展大会LOGO“锦绣苏”即列于设计展区中,同时辟出专区循环播放创意视频。

   "锦绣苏"LOGO

  寓意开放包容的亚投行徽标及视觉形象系统、融传统和现代于一体的首届紫金京昆艺术群英会标志、极富运动感的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标志、中国风十足的南京大学文学院形象系统......何方的其他设计代表作品也悉数参展。这些设计集简约的造型和深层的内涵于一体,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予人以启迪。正如章剑华所评价的,闳是美的基础,约是美的追求,深是美的内涵,美是美的呈现。何方是“闳约深美”的实践者。

  绘画从心:浪漫先锋 自由探索

  除了倍受称赞的设计作品,展区另一块何方的绘画作品也别具风格。


何方绘画作品

  迷惘的人,奔跑的大象,面向大地的兔子和蘑菇——浪漫的色彩和先锋的想象赋予这些画作“超以象外,得其圜中”的境界,形成一种“反常合道”的艺术魅力。“我的绘画作品常常会有想象和浪漫的元素,有点超现实风格。大概是因为设计常常是背负任务,但画画是为自己而画的”,何方介绍道。扎实的绘画功底也为何方的设计增色。个展现场,著名装帧设计师、“世界最美的书”银奖获得者朱赢椿谈道,“绘画给何方的设计插上了一双翅膀,让她的设计变得柔美细腻”。

  教学相长:授之以渔 手有余香

  何方指导学生作品

  现场同时展出了何方部分学生的作品。作为一名教师,何方指导的学生已获得省级、国家级奖项50余次。何方的很多学生也来到现场观展。提到老师,他们十分敬重。“每年毕设,何方老师都会倾注大量精力。她不仅是优秀的设计师,更是敬职的好老师”。

  除了学生之外,前来观展的艺术爱好者络绎不绝。据悉,何方“意象”个展将持续到3月7日。暮春三月里有她的“意象”,也有你的目光。更多何方“意象”,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