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个县级院士风采馆在江苏连云港建成并开放2018-04-23
1/33

显示
  • 2018年4月19日消息,江苏连云港。灌云县委、县政府精心打造的“人才智库”——灌云院士风采馆正式建成开放。据悉,县级建立“院士馆”,这在国内尚属首例。图为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院士风采馆。吴晨光/视觉中国


  
  • 据介绍,灌云县建设院士风采馆,旨在集中展示该县高层次人才成就和风采,弘扬他们为科技事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和营造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开拓创新的人文环境。图为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外貌。

  
  • 展馆的中心以图、文,音、视频和实物展示等形式,重点介绍了该县汪德昭、汪德熙、陈吉余、程津培、董家鸿、徐红星等6位“两院”院士的风采。六院士研究方向涵盖声学、核化学、水利学、物理有机化学、肝胆医学、纳米光学等多个学科,其中,汪德昭是中国水声事业奠基人、汪德熙是中国核化学化工事业的开拓者、陈吉余被誉为“中国河口海岸之父”、程津培是中国键能研究领域的领航者,去年11月新增选为“两院”院士的董家鸿、徐红星分别是“世界精准肝胆外科首创者”和“单分子表面增强光谱领域骄子”。图为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内部展示台。

  
  • 灌云在连云港地区被誉为“院士之乡”。作为国家授予的科学技术方面的最高学术称号、终身荣誉,来自灌云的六位院士在各自领域为我国科技创新、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也为家乡带来了骄傲和荣誉。图为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内部展示台。

  
  • 近年来,灌云制定了人才新政及配套政策,优化高层次人才发展的政策环境。通过引、用、育、留等措施,以院士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初见成效。今年春节前,董家鸿院士表示将通过组织培训、建工作站等方式为家乡建设作贡献。不久前,该县还与中国工程院陈温福院士达成产学研合作协议。该县县委人才办领导说:“不仅能有院士走出去,还能把院士请进来、留得住,为推动灌云‘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图为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内部展示台。
  • 2018年4月23日,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内部展示台。
  • 2018年4月23日,江苏省灌云县院士风采馆内部展示台。
  • 2018年4月23日,江苏省灌云县,社会各界人士参观院士风采馆。

我要说两句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