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连推5场演出 苏州评弹惠民专场贺新春

2023年01月30日 09:52:34 | 来源:引力播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8日下午,作为“苏式文旅过大年·苏州评弹惠民系列专场”的最后一场演出,中篇苏州弹词《永远的怀念》在梅竹书苑精彩唱响,为观众献上了一席评弹盛宴。

  《永远的怀念》由著名苏州评弹表演艺术家、国家一级演员、苏州市评弹团名誉团长盛小云创作,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放弃美国优厚的生活条件,毅然回国投身国防,以身殉国的感人故事。该书目分为《焚稿明志》《舍家报国》《爱在永远》三回。

  演出现场,盛小云、施斌、吴伟东、张建珍、徐刚、吴嘉雯等名家新秀逐一登场,倾情演绎,让台下的观众听得如痴如醉。

  据介绍,苏州市评弹团大年初三起在梅竹书苑连续举办了5场“苏式文旅过大年·苏州评弹惠民系列专场”演出,分别是中篇苏州弹词《红色摇篮》、苏州评话专场、中篇苏州弹词《湖畔村的笑声》、苏州弹词折子专场以及中篇苏州弹词《永远的怀念》。这些作品把握时代脉搏,歌颂时代英雄,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经典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繁荣了春节的演出市场,梅竹书苑还出现了客满加座的盛况。苏州市评弹团老中青三代演员放弃休假,齐聚一堂,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苏州评弹的魅力和浓浓的苏式年味。

  这些作品把握时代脉搏,歌颂时代英雄,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经典文化,传播中国声音,繁荣了春节的演出市场,梅竹书苑还出现了客满加座的盛况。苏州市评弹团老中青三代演员放弃休假,齐聚一堂,为市民、游客送上新春的祝福,让大家感受到了苏州评弹的魅力和浓浓的苏式年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