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博物馆组织40余名青少年“探秘”考古现场

2022年10月03日 11:15:08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日上午,宿迁市博物馆组织40余名考古小营员和志愿者走进由南京博物院和宿迁市博物馆联合发掘的考古现场。

  当天上午8点30分,小营员们在市博物馆门口集中乘车前往考古现场。路上,市博物馆考古部主任王宣波给小营员讲解了什么是考古,考古的目的、意义和价值。

  在考古现场,大家参观了考古人员正在进行的考古发掘;了解了此次考古项目的发掘情况,出土遗物情况;考古发掘工具、步骤和注意事项。

  大家兴致高昂,不断提问:“那是什么文物?”“坑里面为什么会有水?”“坑这么深,考古人员是怎么上来的?”……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解答。接着,小营员们拿起考古工具在模拟探方里开始“寻宝”,每位小营员利用手铲、洛阳铲等工具挖出瓷片、陶片等标本,体验了考古勘探和发掘工作。

  据了解,宿迁市博物馆依托本馆特色和宿迁地区正在进行的考古项目推出青少年考古营活动,让青少年深入体会考古工作者的工作和生活,全面了解考古和研究工作流程,了解宿迁地区的考古成果。从参观到实践,探寻宿迁文明起源,让小营员们充分感受考古的魅力和“博物馆的力量”。

  (来源:速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