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宿城区龙河镇开展“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10月03日 09:53: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不断加强对特殊家庭未成年人的教育和帮扶工作,关爱特殊家庭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未成年人身心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10月2日早上,龙河镇团委携手宿迁市宿城区明德志愿者协会开展“护苗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分三步走。第一步,入户走访。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对各村居排查出的特殊家庭进行记录,了解家庭具体情况。与孩子们交流,了解未成年人的基本生活、学习情况。

  第二步,清洁卫生。为给孩子们创造出良好的居住环境,龙河镇团委携手宿迁市宿城区明德志愿者协会一起前往其中四户家庭,进行卫生清洁,给予孩子们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第三歩,赠送慰问品。根据入户走访过程中,所了解到的基本情况,捐赠物品。其中包含书桌、台灯等学习设备,书包、文具盒等文具用品,羽毛球、篮球等运动器材。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对特殊家庭儿童进行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进行精神上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国家政府、群团组织和社会各界的关爱。

  (来源:宿城区融媒体中心/殷月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