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国庆首日 处处中国红 满眼花锦绣

2022年10月01日 14:3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日)是国庆假期首日,记者在淮安市内各景区、街头看到,满眼国旗飘扬、处处花团锦簇,一派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走进淮安市钵池山公园,立即就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园区不仅在蜿蜒近百米的天桥下方布置了200盏大红灯笼,还在4所石桥上悬架起了200多面五星红旗,为公园增添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每到国庆节,钵池山公园这个地方在玻璃栈道这儿都会挂上红灯笼,特别有节日的气氛,看到这一抹红让我感觉到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我想说祝我的祖国母亲,越来越强大,越来越富强,我为我的祖国感到自豪。”淮安市民乔先生说。

  为庆祝国庆节的到来,钵池山公园另外精心打造了4处国庆景观小品。“我们钵池山公园在4个门,分别设置了不同题材的园林小品,在4个桥挂上了国旗。另外在天桥上面布置了200多盏红灯笼,烘托节日氛围,预祝我们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淮安市民国庆快乐。”淮安市钵池山公园副主任邵加华说。

  在淮安市区的楚秀园广场,大型绿雕“迎国庆”几个大字显得格外醒目。在公园北门入口处,工人们正在为道路两旁的灯杆悬挂五星红旗。鲜艳的国旗搭配火红的灯笼,显得大气热烈。市民刘女士在绿雕前留影后,满怀自豪地对记者说:“国庆节到了,作为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无比的骄傲,我爱你中国!”

  “我们楚秀园在国庆到来前夕对全园12处花径进行了改造提升,共栽植了将近100种园林植物,其中大部分比如说这个狐尾天门冬、千年木、穗花母荆等等都是首次引进。”淮安市楚秀园园景科科长陈超告诉记者,除了与国庆主题相关的彩灯外,公园的花卉景观也已进行了改造提升,随处可见一串红、孔雀草等鲜花锦簇。

  在淮安市淮安区河下古镇竹巷街,这里挂满了红灯笼,鲜艳的五星红旗随风飘扬,为古城增添了一抹中国红。萧湖景区状元阁、渔乐园等景点悬挂了近百面国旗。淮安书房吴承恩故居店也进行了主题装扮,门前“我爱你中国”的标语十分醒目。满眼的“中国红”与古城独特的人文元素相得益彰,精致的氛围营造让游客流连忘返。“这一面面国旗,表达出我们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同时也表达我们对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切期盼,祝愿我们的伟大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强大。”市民袁先生说。

  在淮安市区主干道,淮海东路和翔宇大道交叉口,记者看到,道路两旁以花坛、花树、花钵等进行装饰装扮,各种时令花卉色彩绚丽,多样化的色彩错层搭配,花卉雕塑与花带景观高低错落有致,营造出了靓丽多彩、绿意盎然的街景环境。淮安市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绿化科工作人员尹浩介绍:“今年国庆市住建园林部门在淮安城区主要干道,布置了一品红、万寿菊、鸡冠花一串红等颜色艳丽的时令花卉,共计13000平米。尤其在翔宇大道和淮海东西路道路节点,布置了大型绿雕和花境,植物景观小品。此次国庆花卉布置不仅装扮了城市,美化了环境,更让市民朋友足不出户就能感受到举国同庆的节日氛围。”

  (来源:江苏广电淮安中心站/朱延庆 淮安台/陈月 编辑/周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