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举行“庆国庆 迎重阳”文艺汇演

2022年10月01日 10:4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不断丰富和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助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9月30日晚,一台“强国复兴有我”“党群同乐迎国庆、联建共建谋发展”暨“庆国庆 迎重阳”文艺汇演在宿迁市宿城区幸福街道城东社区四号桥百姓剧场举行。

  演出在一曲开场舞中拉开帷幕,由宿迁萌星舞蹈艺术中心带来的舞蹈《逛花灯》,激昂澎湃的鼓点,婀娜多姿的舞步,焕发出恢宏气韵。由东城水岸小区党支部选送的萨克斯《女儿情》,展现的则是那西域的风情,那美妙的旋律,如春风一样令人陶醉。东方瑞景小区党支部选送的居民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则唱出广大居民群众心中的热情、心中的激动、心中的那份豪迈。江山小区党支部选举的独舞《芳华》,则带着惊艳芳华的颜色,挥动芳华的手臂,踏着芳华的节拍,展现青春芳华之美。

  居民需求什么,社区就服务什么。由城东社区工作人员送上的一首朗诵《和谐社区赞歌》,则是说出了社区工作的平凡,道出的是社区人不平凡的责任与坚持。一个善意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拉近了城东社区与居民之间彼此的距离。近年来,城东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为统领,以居民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打造活力城东、健康城东、文化城东、文明城东为抓手,扎实推进“把支部建进小区”,积极开展单位共建、梧桐树下议民事、红色议事会和援法议事等活动,听民声、访民意、察民情、问民计、排民忧、解民难、护民权,形成了多方联动、多元融合、共建共享的社区新格局。

  由江苏润民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歌曲《蝴蝶泉边》,让人们仿佛看到山那边的故事,姑娘们唱着轻快的歌,声音清澈如流水般的滑过。东方瑞景小区党支部选送的古筝《纺织忙》,宛若天籁,让现场的观众仿佛置身音乐的海洋,徜徉音乐盛会。东方瑞景小区党支部的老党员、优秀党员楼栋长孙召礼,一曲京剧《红灯记》,则让人们感受到现代京剧的魅力。江山小区党支部选送的小品《毒来毒亡》,让人们认清毒品的危害,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玲珑湾南区小区选送的二胡《赛马奔腾》,激情澎湃,引得观众连连叫好。

  现场还穿插了三轮互动竞答环节,人们在欣赏精彩节目的同时,还可以现场答题,在抢答时,现场气氛显更为热烈,人人竞相抢答,答对的观众并可以领到小礼品。

  节目一个接着一个,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由城东园区小区选送的拉丁舞《恰恰》,东城水岸小区崔梦琦小朋友献上的独舞《俏》,更是孩子们的喜爱。仁恒家园小区居民们带来的大合唱《社会主义好》,唱出了居民群众美好心声,唱出了对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共产党的热爱。由宿迁口腔医院带来的相声《再说口腔的那些事》,用诙谐幽默的形式普及了各种口腔知识,让人们牢记口腔护理在日常的生活中的重要性。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带来的一曲《天路》,让人们感受到伟大祖国的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东城水岸小区选送的健身操《舞动青春》,则是舞出青春活力,舞出青春美丽。

  理论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是前进的旗帜。学好用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政治任务,由幸福街道党工委带来的快板《治国理政第四卷》,让理论宣讲既有高度,又接地气,更具大众化、通俗化,以及百姓味道和时代味道,让党的创新理论更好地“飞入寻常百姓家”,更快更好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西院世家小区的刘素梅女士用悦耳的声音为大家献上一曲《牧羊曲》,让人们感受到日出嵩山坳,晨钟惊飞鸟,牧羊姑娘鞭儿摇,小曲儿满山飘的情境,唱出了人们美好幸福的生活。东城水岸小区党支部选送的舞蹈《浏阳河》,把整台演出推向高潮。

  据了解,此次汇演有宿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城区幸福街道办事处、江苏润民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宿迁口腔医院、宿迁萌星舞蹈艺术中心等多家共建单位参与其中,城东社区党委及6个小区党支部积极踊跃参与,小区居民群众自编、自排、自演节目,充分展现了幸福街道乐活城东的新气象和广大居民群众奋发向上向善的精神风貌,必将汇聚起听党话跟党走、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来源:宿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