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落地县级城市!这场国际大展将在“花木之乡”举办

2022年09月30日 19:28: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30日,记者获悉,日前,国际盆景协会在年度理事会上宣布,经中国、美国、澳大利亚、韩国、印度、墨西哥、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智利、中国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代表的申办和评委会综合评审,2023年国际盆景大会年度主展览将在宿迁沭阳县举办。

  记者了解到,国际盆景协会年度主题大展自举办以来,国内只在广州、遵义和中国台湾地区举办过,这是首次落地县级城市。

  据介绍,国际盆景协会(简称BCI)是一个世界性的盆景组织,于1963年在美国成立,会员分布在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在不同的国家或地区举行大会和年展,现已成为国际上最具代表性、最具广泛影响力的盆景团体。

  沭阳县是全国著名的“花木之乡”,花木产业是名副其实的富民产业、支柱产业,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沭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花木产业发展,努力推进花木产业实现从“地栽向盆栽、绿色向彩色、苗木向鲜花、产区向景区”的转型升级发展,而盆景以其艺术品位高、经济效益好的特点,成为一个重要的花木产品发展方向。

  近年来,沭阳县充分利用“中国沭阳花木节”这一平台,先后举办了第一届国家盆景职业技能竞赛、第十届全国盆景展等重要活动,并连续举办盆景工匠培训班、沭阳盆景邀请展,在国内盆景界产生了重要而广泛的影响。此次国际盆景展的成功申办,既是对沭阳花木产业的高度认可,更给全县花木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势必让沭阳花木走进千家万户,飞出江苏、走向全国、迈向世界。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通讯员/相哲 编辑/徐玮琪)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