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检查+约谈 宿迁经开区消防全力护航国庆平安!

2022年09月30日 16:0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国庆节火灾形势安全平稳。9月28日,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辖区不放心场所、夜间营业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护航国庆假期消防安全。

  筑牢重点单位消防安全防线,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全区重点单位开展集中消防安全培训会。培训中,宣讲员首先分析了重点单位消防安全现状,详细讲解扑救初期火灾应急处置方法和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等工作。培训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为参训人员现场模拟喷淋灭火装置和独立式烟感报警系统演示。

  “要将消防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分解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认真做好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和消防安全自查,强化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要全力以赴进行整改。”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张峻浩就做好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22日,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例会,全区132家二级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区火灾形势,指出重点单位在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近期消防安全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对“三合一”、九小场所、沿街铺面、老旧住宅高风险场所,开展“把脉式”摸排,按照“一户一档”要求逐一登记造册,详细列出问题隐患清单和整改要求、时限,实现对“重点风险区”的精细化、规范化、常态化监管,最大限度减少火灾风险。

  联合公安、建设、综合执法、应急管理等部门,在辖区范围内对沿街铺面及“三合一”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用火、用电、用气情况,清理违规住人、易燃可燃杂物乱堆乱放、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违规充电、停放在楼梯间及疏散通道等问题,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的场所采取强制措施,当场整改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私拉乱接电线等隐患。

  节日期间,宿迁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还将走进辖区各大商市场、居民小区、交通枢纽等各类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切实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全力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来源:江苏广电宿迁中心站/徐徐 王振捷 编辑/张泉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