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开幕

2022年09月29日 16:42: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9日上午,第十七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在洪泽区洪泽湖水产批发大市场开幕,今年,首次将开幕式搬到了蟹农的店门口,让大闸蟹产业链主体唱主角。

  仪式上,“洪泽湖大闸蟹最佳生态养殖基地”授牌、“洪泽湖大闸蟹放心店”授牌、苏货直播、蟹制品加工企业发布、洪泽湖美食城“洪泽家宴”菜品发布,串起了养蟹、卖蟹、加工蟹、吃蟹的全产业链,通过节庆活动的举办,让大闸蟹养殖、经营、加工一条龙产业链的主体唱主角。

  淮安市洪泽区洪泽湖大闸蟹协会会长陆崇标说,将开幕式会场放到水产大市场,突出展示洪泽湖大闸蟹全产业链发展成果,助推洪泽大闸蟹进一步健康发展,为蟹业增效、蟹农增收搭建平台,使节庆活动更接地气。

  洪泽区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开展洪泽湖大闸蟹的人工养殖,经过20余年的发展,洪泽湖大闸蟹现已成为当地农业支柱产业。2022年,洪泽区大闸蟹养殖总面积8.5万亩,预计总产量8000吨以上,大闸蟹的优质蟹种投放率达到90%,科学养殖技术应用普及率达85%。

  淮安市洪泽区水产科学研究所所长张必香说,洪泽多年来注重洪泽湖大闸蟹养殖质量把控,在今年省市区大闸蟹风险抽检当中,洪泽湖大闸蟹的抽检合格率达到100%。

  连续成功举办十六届中国洪泽湖大闸蟹节,品牌价值达150亿元,产业呈现了红红火火的发展态势,预计今年螃蟹年销售额超20亿元,带动农民增收超10亿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洪泽台/王平 陈凯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