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作家沙克的诗集 《纳米集》在美出版

2022年09月29日 09:35:04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淮安市作家沙克的英汉双语诗集《纳米集》在美国出版,由亚马逊网发行到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波兰、瑞典、西班牙、澳大利亚、日本等国家,让国外读者有机会读到沙克笔下的中国当代诗歌。

  《纳米集》收录了沙克1990年以来创作的140首超短诗,均为10行以内的精粹之作,由美国芝加哥学术出版社出版发行。《纳米集》体现了他介入现实的写作个性,语言陌生化、叙述意象化的艺术风格。其中的诗作,充满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和现代生活理念,或隽永妙幻,或犀利深刻,用非凡的想象和思考,去构造生命、自由、美和爱的精神世界。诗集中的《想念》《花布谣》《过年》《广陵碎词》《无腿的平原》《七夕,夜曲》等诗篇,书写了淮扬地区的历史文化和民俗风情。据悉,《纳米集》被美国国会图书馆登记收藏。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