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五方挂钩”助推盱眙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28日 20:0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9月28日),江苏省召开了2022年盱眙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会议。由省生态环境厅担任组长单位,南京市江北新区管委会、省政府研究室、河海大学、省老年病医院、中信银行南京分行、省体育产业集团等单位组成的工作队,6月底进入盱眙县以来,着力建章立制,广泛开展调研,提出了“基础建设配套化、富民产业多元化、帮促救助精准化、联系群众经常化”的工作思路和“因地制宜、协商统筹、科学施策”的项目帮促原则,制定了2022年度帮促计划,初步确定18项帮促行动,涉及党建、医疗、教育、金融、生态环境保护、消费帮促、产业项目等多个关键帮促领域,初步建立包含21个项目在内的帮扶项目库,实现了良好开局。

  下一步,工作队将在富民增收、产业振兴、基础建设、生态振兴、乡村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强化责任担当,合力推动挂钩帮促工作迈上更高台阶。省生态环境厅作为盱眙县“五方挂钩”工作协调小组的组长单位,在做好统筹协调工作的同时,也将立足职责,全力支持盱眙县乡村振兴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支持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夯实生态环境保护基础能力,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生态环保特色帮促模式,进一步发掘生态涵养、休闲观光等生态功能,利用“生态+”等模式推进生态资源与其他产业融合,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工作队表示,将充分发挥“五方挂钩”的强大优势,扎扎实实做好帮促各项工作,共同助力盱眙谱写好全面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盱眙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