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你的方式赴星空之约!2022盱眙星空节征集活动主题语

2022年09月28日 18:01: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习惯了霓虹不夜天的你我,有多久没仰望过浩瀚星空了?是否还记得童年的星星和梦?天问一号着陆火星、天舟二号对接天和核心舱的画面让多少人热血澎湃……

  2022年11月,盱眙星空节暨第三届中国天泉湖天文论坛将在江苏盱眙拉开帷幕。或感于“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的宽广豁达,或作为探索未知追逐梦想的方向指引,抑或只是沉浸于自由宁静的片刻欢喜,无论哪种情怀,“盱眙星空节”都诚邀你来一场圆梦筑梦之旅。

  届时,将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来自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单位的重量级大咖,二十多位专家学者,以及众多天文爱好者,相聚天泉湖畔,共赴这场行业先锋盛会。同期,还将举办星空讲座、星空展览、观星活动、星空市集、篝火狂欢、星空影院、星空晚会等一系列天文科普和文化旅游活动。

  目前,“2022盱眙星空节活动主题宣传语”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无论组织还是个人均可参与本次征集活动,参与者在10月8日前可扫描活动二维码提交作品。

  作品要求具有鲜明的星空节特色;有较强的亲和力、吸引力、感召力;句式不限,文字精炼、言简意明,朗朗上口,易于宣传。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1名,奖金2000元;二等奖3名,每名奖金1000元;三等奖5名,每名奖金500元。

  “我为盱眙星空节代言”活动同步开始,参与者可自由拍摄创作星空视频或盱眙网红景点打卡视频发布在社交平台上,在发布作品时添加话题#我为盱眙星空节代言,并@养心铁山寺·仰星天泉湖即可。截止10月25日,短视频点赞量排名前十位的有机会免费体验天泉湖酒店湖景房一晚或获得2022盱眙星空节门票。

  盱眙,不仅有声名远播的“龙虾肥,稻花开,小船悠悠浪花白”的景象,更有得天独厚的“望星空,观星海,银河洒落天文台”的浪漫。星空节大门已打开,青山绿水等你。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通讯员/史宜宁 编辑/赵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