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贸促会推动镇江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2年09月25日 06:23:26 | 来源:金山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4日下午,省贸促会联合市商务局、市贸促会举办推动镇江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座谈会,推动镇江跨境电商综试区创新发展,为企业搭建跨境电商合作平台。省贸促会会长尹建庆、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镇江将跨境电商作为推动外贸转型升级、集聚新动能的重要途径来抓,推进综试区建设,发展多种跨电业务模式,加快产业和主体集聚。目前,镇江跨境电商网上孵化平台已上线试运行、镇江跨电综试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完成和海关的对接,“产业带+跨境电商”模式正加快复制推广。各板块结合产业特色,引进龙头型项目与本地培育相结合,培育经营主体。淘镜、易佰得、汇天、锐一国际等一批跨境电商应用型企业快速成长。

  尹建庆对镇江跨境电商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就如何通过发展跨境电商新业态稳外贸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建议镇江聚焦创新、市场、开放,抢抓数字经济发展先机,加强产业联动,推进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

  黄万荣表示,镇江将借鉴头部电商企业的成功经验,加快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为跨境电商发展提供支撑;放大数字经济等优势,加大招引力度,吸引跨境电商企业集聚、落户镇江,构建跨境电商生态圈。

  座谈会上,来自省内的6家头部电商企业,从搭建平台、打造供应链、构建跨境电商新生态系统等层面,分析跨境电商的发展路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