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通州协开展“庆祝门球运动三十年”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25日 10:31:06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光倒流三十年,公元一九九二年春。原通州市三余镇十余名离退休干部和企事业退休人员向三余镇党委、政府打了一份报告,要求在三余镇区建两片门球场,以丰富老年人的晚年生活,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深入开展。三余镇党委政府顺应民意,非常重视,成立了以镇长陈祖平同志为组长的筹建组。在当时的镇中心地带找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旷土地,实属不易。经多方协调,决定将原轧花厂宿舍门前的污水沟抽干填平,作为两片门球埸及其附属设施的土地。资金来源则采取政府为主、社会力量和个人捐献为辅的办法。经过二个多月艰苦努力,河填平了,资金也有了着落,准备动工时,附近居民跳出来欲分一杯羹。为了息事宁人,老同志们忍痛割爱,将河南岸的部分土地给几户居民建了小厨房。害怕“夜长梦多”,筹建组在紧凑的土地上不辞劳苦,加班加点建成了通州市最早的两片沙土门球场。随即,一九九二年六月二十日,三余镇第一支门球队——三余老干部门球队宣告成立!

  2016年初夏,通州湾门球人,经过不懈努力,克服了种种困难,在政府和民营企业家的帮助下,给两片沙土场地换上了碧绿的新装并添置了雨棚。当初10人左右的门球队,现已发展成通州湾门协旗下近40人的三支队伍。

12.jpg

  往事依稀深如梦,都随风雨到心间。为了牢记“三十而立”的艰辛,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不断进取,通州湾门协在通州湾社会事务管理局及其社区教育中心、通州湾老干部工作领导组和三余镇党委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扶持下,决定2022年开展“庆祝通州湾门球运动三十年”的系列活动。由于疫情影响,增加了开展活动的难度,但这吓不倒坚强的通州湾门球人,在做好“48小时核酸检测、戴好囗罩、勤洗手、不扎堆”等科学防疫措施的前题下,努力按计划开展活动。

  6月25日,通州湾门协组织以年轻队员和新队员为主的部分队员赴海门常乐与海门门球健儿进行学习交流,受到了海门门协领导的热情接待;得到了刘富河、葛新海、许舜等门球精英的现场指导,使赴海门学习交流的球员受益匪浅。

  8月8日,通州湾门协遵循省、市门协的要求,举办了“全民健身日.全国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期间,召开了“纪念通州湾门球运动三十年”座谈会。90岁的离休干部张启发、82岁的老教练周广儒等门球老前辈,回顾了通州湾门球的历史、初建门球场和门球队时的艰辛,讲述了老同志们团结一心,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许多比较年轻的球员深受感动,表达了要继承老一辈门球人的光荣传统,勤学苦练门球基本功,努力提高门球技术水平,为通州湾门球事业多作贡献的决心。

13.jpg

  9月22日,秋高气爽,风和日丽。8时整“通州湾门球运动三十年系列活动之门球技战术培训”在三余镇中心居会议室拉开帷幕,海门区门协一号种子选手,江苏省球王刘富河老师高兴地走上讲台,为通州湾门协30多名球员授课,刘老师讲得深入浅出,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下午一点开始在球场上实践课,刘老师讲解了“撞击”、“闪击”、“力度”、“擦边”、“撞柱”等瞄准、挥杆、击球的基本方法和技术要领,不仅边讲边示范,还手把手教大家操作。是日,老师辛苦,学员刻苦。中午虽未休息,但大家意犹未尽,讲课结束,还进行了两场门球比赛。通州湾门球人和参加活动的社区教育中心的老师们一致认为,这样的培训活动,先理论,后实践,理论实践密切结合,可操作性强,效果明显,应该经常举办。

14.jpg

15.jpg

  通州湾门球人迈着稳健的步伐在悦心健体的门球运动的阳光大道上坚定前行。虽受疫情等困扰,被迫推迟的“系列活动之联谊赛”还将在本月底前进行。到时,通州湾门协将张开双臂拥抱南通地区前来参加“通州湾门球运动三十年”庆祝活动的门球界的贵人和运动健儿!(通州湾门球协会)

17.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