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庆丰收佳节 共享丰收喜悦 南通举办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专场活动

2022年09月24日 20:52: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喜看稻菽千重浪,又是一年丰收时。9月23日,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活动在南通市崇川区都市农业公园启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热闹的展销会展现出南通生机勃勃、大地丰收的喜悦景象。

  2022中国农民丰收节南通专场活动启动

  今年丰收节以“庆丰收同心共富 迎盛会齐向未来”为主题,农民朋友登上舞台,用艺术的形式展现丰收喜悦,凝聚乡村振兴奋斗激情。舞台边,南通“7+2”产业联盟等40多家农产品经营主体集聚一堂,带来了品种丰富的名特优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参观、品尝。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将各类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都市农业公园还开展了现代农机展示、农事体验等一系列活动。

  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

  记者了解到,南通的稻米、果品、蔬菜、禽蛋、生猪、渔业、花木等产业,以其“产业基础雄厚、产品质量优良”,成为农业靓丽的名片。今年以来,当地做实、做好、做优南通“过万亿”后乡村振兴新目标,在粮食保供、生猪生产、重大项目、乡村数字化、农业品牌化建设上取得了显著成效。

  崇川区万顷良田工程

  崇川区作为南通市主城区,在发展都市农业中锁定“品种优质、技术领先、品牌突出”目标,加大三农政策扶持,加快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发展,致力于市场保供,不断扛稳“米袋子”,丰富“菜篮子”。以全省单体规模最大的万顷良田工程为依托,崇川区高品质建设1.5万亩高标准农田、2000亩智慧农业基地,集中发展优质稻麦、设施蔬果两大主导产业,粮食生产连年丰收,打造了“祖望”“转水”“南通良食”等特色品牌。飞悦农业、菜菜网等农产品电商企业联农带农,“一键点菜”惠及全区百万居民。当地还与南通大学、沿江农科所、南通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携手共建,以产教融合、科技兴农为引领,在全区形成了示范带动效应。据统计,崇川区村级集体资产总量、集体总收入、村民分配收入稳居全市第一,15万名失地农民全部纳入社会民生保障,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

  崇川区委副书记徐海燕表示,都市现代农业这幅秀美的画卷,展现主城区乡村振兴的喜人景象,今后,崇川区将大力发展高效农业、精品农业、智慧农业、休闲农业,力争创成省级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区,打造都市现代农业的崇川样板。

  (来源:江苏广电南通中心站  记者龚丹 姜晨光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