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官宣!无锡入秋!

2022年09月24日 10:17:10 | 来源:无锡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秋分时节不仅是季节转换的重要时期,也是冷空气趋于频繁的时候。秋分一到,南下的冷空气与逐渐衰减的暖湿空气相遇,会产生一次次的降水过程,气温也随之下降,正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寒凉感凸显。常年秋分节气期间,我国大部进入秋天,秋季版图达到鼎盛。

  在气象上,定义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2时、8时、14时、20时四个时次平均)低于22℃就算进入秋天,不要求稳定通过,常年无锡市入秋的平均日期是9月22日。

  今年情况来看,9月20日,日平均气温首次低于22℃,9月20日到9月23日,日平均气温分别为21.9℃、21℃、22.8℃、22.0℃,今天在弱冷空气影响下,日平均气温肯定低于22℃,这样一来,9月20-24日,五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这也意味着,今年9月20日已经进入气象意义上的秋天!

  来看下天气变化,未来几天,无锡市多弱降雨天气过程,主要在26日、28日夜里及旬末,气温方面, 26日气温下降较明显,最高气温不过22℃左右,其他时间气温变化较平稳,最高在26-27℃,早上最低气温在18-20℃之间起伏。

  全国范围内,今天(9月24日),冷空气还将继续影响黄淮、江淮等地。明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开始回升,南方高温天气有所增多,“秋老虎”卷土重来。降水方面,未来一周,华西地区依然秋雨绵绵,需警惕持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

  (图片来自中国天气网、网络等)

  (来源:无锡气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