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人因邻里纠纷欲跳江 警民合力劝回

2022年08月19日 22:43: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要不是警察同志劝住我,可能这回我真的跳下去了,现在想想,都这么大年纪了,怎么还这么冲动,真不该啊......”在多方合力下,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宁海路警务站救助了一名欲跳江轻生的老人。今天(8月19日),南京鼓楼警方公布了这起案例,提醒大家切勿冲动。

  8月14日晚,一出租车司机报警称,车上一名老年乘客言语间透露要去跳长江大桥,需要民警帮助。时间就是生命!接报警后,警务站值班民警第一时间赶至现场。民警将老人劝下出租车,尝试与其沟通了解情况。

  “老人家,这么晚了,你有什么事情想不开?都可以和我说说。”一开始,老人并不愿意开口。考虑到夏日夜晚天气闷热,民警担心老人身体状况,便将老人带回警务站岗亭。“老人家喝点水,有什么想不开的您和我说,我来帮你想想办法。”

  在民警的耐心引导下,老人逐渐打开了话匣子。原来,当天一早,老人和邻居因生活纠纷吵架,到了晚上,他越想越生气,“觉得自己老无用了,给人嫌弃,就不想活了,想去跳大桥一了百了。”

  了解情况后,为了解开老人心结,及时化解矛盾,民警立即联系老人居住地街道工作人员到场,双方共同做起了思想工作。民警说:“街坊邻居的,日子过久了,肯定会有矛盾,我也常遇上。”继而,针对老人与邻居的纠纷,民警对症下药,开导老人要多沟通、多交流,并援引近年来辖区里因邻里纠纷不善处理引发的案件。街道工作人员也适时向老人表示,择日将上门回访情况,如邻居确有不对的地方,他们一定帮忙处理。

  1个多小时后,老人终于平复了情绪,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向民警表示今后邻里交往一定多和对方说道理、讲法律、谈感情,不会再做今晚这样的傻事了。民警随后将老人送回家中,老人对民警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通讯员/鼓公宣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