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师生耗时两年多打造 《吴韵祥瑞图》大型彩塑及衍生文创作品展开展

2022年08月19日 21:02: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无锡职业技术学院500多名师生耗时两年多打造的《吴韵祥瑞图》大型彩塑及衍生文创作品展,今天(8月19日)在南京开展,本次展出为期五天。

  120个场景300多个人物 

  《吴韵祥瑞图》大型彩色泥塑作品实体场景总长10米,宽6米,高2米,以惠山泥人"阿福"诞生地无锡惠山及其山下惠山古镇为背景,塑造与描绘了惠山、锡山、惠山寺、寄畅园、天下第二泉、盘膝而坐的阿福、春耕、夏种、秋收、冬藏等120个场景,共计300多个彩塑人物。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杨敏说:“内涵丰富,人物众多,应该是惠山泥人作品当中规模最大、场景最多的这样一个优秀作品,所以我们有很大的满足感,也感觉到很自豪。”

  此外,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结合《吴韵祥瑞图》实体场景创作,还开展衍生产品创作,进行忠、孝、勤、廉、家风家训历史故事创编、手绘图书创作以及"阿福"文创产品设计与制作等,将非遗融入教学,促进非遗文化的创造性转换和创新性发展。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纪委书记徐浪说:“培养学生的传承文化的能力,培养他们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特别是在潜移默化当中,也接受了传统文化的修养。”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仇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