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持续 南京月底前落实向特困群众发放用电补贴

2022年08月19日 21:04: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经历短暂的降温“一日游”后,这两天高温再次卷土重来。为解决特殊困难群体的现实困难,南京市决定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度电费,预计本月底前发放到位,助力他们安全度夏。

  今年7月份以来,南京最高气温普遍超过35℃,本月已有6天最高气温超40℃,这样的罕见的高温热害造成了空调负荷和居民用电量急速增长。据介绍,今年7月,居民用电量相较去年同期增长46%,而8月上半个月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70%。

  经南京民政部门前期排查走访,一些困难群众反映,出于用电成本考虑,舍不得使用空调、电扇等降温电器。因此,南京市决定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度电费,加上每月长期减免的15度电,将有效降低这部分群众的防暑降温成本。

  国网南京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计量室主任冯隆基介绍:“目前根据民政局的清单初步核实下来是5.4万户,我们南京供电公司也是积极地与各个街道社区的民政部门进行沟通,力争在月底前将这笔补贴发放到位。”

  邓府山社区居民谷阿姨一家是这次电量补贴的特困群体之一。

  谷阿姨家里一般早上舍不得开空调,要等到下午或者晚上才会打开空调防暑降温好好休息,在每月长期减免的15度电之外,这次对全市低保家庭和分散特困供养人员一次性补贴65度电量,让谷阿姨感受到了关怀,心里非常高兴: “补贴帮我们减轻点负担这是一方面,主要是关心我们,非常高兴。”

邓府山社区居民谷阿姨

  家住南京市雨花台区的贾大爷是低保户,听说可以享受用电补贴的政策后十分开心。不仅如此,国网南京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还为他提供了安全检修、电能表的校验等上门服务,保证贾大爷在高温天气下用电无忧。

  电力安全供应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国网南京供电公司配电运检中心副主任徐同庆介绍,为确保电力安全供应,国网南京供电公司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全力保障电网安全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城市154个网格化抢修点24小时待命,目前配备了12辆应急发电车,171辆电力抢修车以及充足的抢修物资,确保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同时,南京供电公司常态化开展南京全域不停电作业,目前全市共有8个不停电作业班组。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通讯员/李琨 李一龙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