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港“全电共享”助力张靖皋长江大桥建设

2022年08月19日 17:58: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8日,在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的全方位保障下,“世界第一跨”张靖皋长江大桥“全电共享”设备租赁项目按期顺利通电,接电工期比传统模式缩短了42%,为大桥建设方节约成本约114万元。 

  据了解,“全电共享”设备租赁服务模式是指以模块化预制式配电设备租赁为核心,通过“以租代购”和“模块化”施工,为电力客户提供搭建灵活、安全可靠、服务多元的全新办电体验,不仅可以根据使用需求随时退租、自由增减供电容量,大幅降低用户初期资金负担,还能精简办电流程、压减施工时长,有力保障用户减负增效。 

  自4月份接到大桥建设方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的用电申请后,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立即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大桥建设及建成后的用电规模、现场情况、工程建设进度进行详细了解,考虑到大桥建设用电的急迫性和临时性,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提出“全电共享”设备租赁服务方案。经过综合对比,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最终选择“全电共享”的方案。

  要满足大桥建设用电需求,除安装调试“全电共享”模式租赁的13台总容量为11300千伏安的箱式变压器、2套箱式开关站、2台环网柜及16台高压柜外,还需从220千伏万年变电站新建两条10千伏专线,其中架空线路2公里,入地电缆2.2公里。该工程也是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迄今为止租赁设备容量最大的“全电共享”项目。

  为了抢抓工期,国网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地错峰施工。此外,该公司还增派人手,动态调整施工计划,投运当天,更是首次安排2辆应急电源车和不停电作业联合“作战”,确保项目按期投运的同时,不影响沿线居民、企业的正常用电。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通讯员/ 钱海 高彬彬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